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从正二答网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05 09:22: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7月27日下午,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刘从正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打造‘便民金融服务最佳银行’”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4157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43个,刘从正副行长现场答复25个问题。网谈结束后,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7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同意销售的房子何时撤销抵押权利人?原红岛五湖四海

    问题: 刘行长你好!本人想反映个问题,就是城阳红岛的商铺 五湖四海 为什么你们建行同意销售的房子,而现在你们还是抵押权利人?现在房子办不了房产证,是不是你们有一定责任?你们何时撤销抵押权利人?请明示,万分感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可对房产进行销售,销售许可证是城阳房产交易处颁发,非建行同意销售。五湖四海开发商以土地及在建工程抵押在我行办理贷款,故我行为五湖四海房产的抵押权利人。目前开发商在我行贷款出现不良,无法正常归还我行贷款,按照合同约定,在开发商未归还我行贷款前,我行暂无法对其撤销抵押。因此目前房子无法办理房产证并非我行责任。待开发商归还我行贷款后,我行将撤销抵押,即可办理房产证。

    贴号: 6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刘行长咨询建行卡里银子的问题。

    问题: 刘行长,我想向您咨询一个问题。我是前几年在咱们建行办过一张储蓄卡,当时是为了交电费用的,后来,我媳妇办了新的建行卡,办了电费代扣。以前那张卡就不用了,就一直闲置了,我去年去办理销卡,在麦岛路的网点办理的,我清楚的记得,那天赶巧了,咱们建行竟然还停电,保安让我们在大厅全体等候,好不容易等到中午,轮到我办理了,结果告知我卡不能销,说是我买了银子,天地良心,我什么时候买银子了,怎么买的我都不知道,问工作人员,他们说必须把银子卖了才能销卡,我真服了,我就想问问,当初买银子,是谁同意的?反正我本人没有同意,不知道怎么就买成了银子。你能解释一下吗?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怎么才能销卡,这银子从哪里来的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根据您描述情况初步判断,预计是签约过我行的账户贵金属业务,进行过账户银产品投资,目前仍然有账户银持仓,导致无法销卡。您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我行柜台等渠道卖出持仓账户银产品,进行相关证券账户注销后即可完成销户。如您需咨询有关业务,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及时联系您落实相关情况,谢谢!

    贴号: 3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领导:您好!2011年5月初,我到青岛建设银行宁夏路分行存钱,银行一名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一款每年存一万,五年为期限,年利息5%,另外还有分红的理财产品。当时我刚做完恶性肿瘤手术,认为五年期限太长,不同意买。银行工作人员就对我说:"阿姨,五年保证没问题,这款理财产品收益这么好,比存款划算,五年连本带利就一块返还了,您放心,保证没问题!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就把多年辛苦攒下的血汗

    问题: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领导:

    您好!

    2011年5月初,我到青岛建设银行宁夏路分行存钱,银行一名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一款每年存一万,五年为期限,年利息5%,另外还有分红的理财产品。当时我刚做完恶性肿瘤手术,认为五年期限太长,不同意买。银行工作人员就对我说:"阿姨,五年保证没问题,这款理财产品收益这么好,比存款划算,五年连本带利就一块返还了,您放心,保证没问题!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就把多年辛苦攒下的血汗钱买了这款理财产品。近期,我因事急着用钱,于是到银行咨询。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被告知我买的是一款保险,且钱不能提出来,必须有满十年。得知这个情况后,我感到极为愤怒,当初说好的理财产品怎么会变成了保险!这不是在明目张胆地欺骗老百姓吗!我到银行是去存款的,不是去买保险的,且至今我对保险的险种、保险责任、期限等重要信息一无所知,银行也从未告之于我。这严重损害了储户的知情权,是一种恶劣的欺诈行为。现在我要求银行履行承诺,退还我的50000元本金及年息5%的利息共计人民币57500元。如不尽快解决,我将保留向政府、媒体和相关监管部门如实反映问题的权力。

    2016年7月27日

    嘉宾答复: 经核查,未发现我行在巩宝琦反映问题有关业务中存在违规问题。我行一直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解决此事,多次面对面与客户进行沟通、解释,但客户并不接受。我行已将相关材料报送信访局,等待进一步处理。

    贴号: 3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现在怎么不发存折自发卡呢?再网上查不方便,还是看存折直观,希望再给个存折

    问题: 现在怎么不发存折自发卡呢?再网上查不方便,还是看存折直观,希望再给个存折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关注我行业务。目前我行发行存折,但是从安全性、便利性角度,我行建议客户办理金融IC卡。一是金融IC卡安全性较高。以芯片进行数据存储和加密解密,有效防范信息被复制与篡改,杜绝“克隆卡”,从根本上提高银行卡的安全性;二是金融IC卡便利性较强。金融IC卡具有消费、取现、转账以及电子现金闪付的功能,在当前移动金融时代,金融IC卡还能够办理云闪付,更加便捷。若您感觉银行卡查询不方便,我行还推出了银行卡对账簿业务,您办理对账簿业务后,可以在柜台以及自助终端上打印出您交易的明细,也非常直观,最后感谢您对我行业务的支持。

    贴号: 3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行的房贷信息与市公积金中心何时共享?

    问题: 前期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上线时提到:2016年积极开展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各大银房贷信息共享,从而实现商业房贷个人在网上对个人公积金的适时提取。请问个人的建行房贷信息与青岛市公积金中心何时能够实现共享?目前存在的主要是技术问题还是制度政策问题啊?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建行个贷业务。我行已关注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推进贷款信息共享,由于此项业务需要多家银行共同参与,具体实现时间尚不确定。

    贴号: 33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建行领导能多关怀些职工,让哪些离家远的职工能在离家近一点的网点工作 ,减轻职工上下班的路途劳累。也能更好地为附近居民服务。

    问题: 建行领导能多关怀些职工,让哪些离家远的职工能在离家近一点的网点工作 ,减轻职工上下班的路途劳累。也能更好地为附近居民服务。

    嘉宾答复: 您好,我行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员工调配管理办法》,并经职代会表决通过,有调动意愿的员工可提出申请,市分行将依据该办法处理相关调动工作。

    贴号: 32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最低 信誉良好

    问题: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最低 信誉良好

    嘉宾答复: 我行对首套房贷客户执行优惠利率,具体根据客户信用状况、综合贡献度等情况执行差别化利率定价,目前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85折。

    贴号: 26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我在2010年5月去建设银行宁夏路分行存款~工作人员推荐了一个理财说很划算~一年存1万存五年~五年返本付息~现如今五年期满~取钱~却被告知是买了保险~咱十年取出~银行工作人员违规卖保险~却让储户付出代价~请求行长给予解决~要求兑现当年承诺尽快返本付息~

    问题: 我在2010年5月去建设银行宁夏路分行存款~工作人员推荐了一个理财说很划算~一年存1万存五年~五年返本付息~现如今五年期满~取钱~却被告知是买了保险~咱十年取出~银行工作人员违规卖保险~却让储户付出代价~请求行长给予解决~要求兑现当年承诺尽快返本付息~

    嘉宾答复: 经核查,未发现我行在巩宝琦反映问题有关业务中存在违规问题。我行一直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解决此事,多次面对面与客户进行沟通、解释,安抚客户,客户拒不接受。我行已将相关材料报送信访局,等待进一步处理。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