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地铁2号线台东站施工 台东一路修建调流辅路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刘健 王友科 2016-08-04 15:00:1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获悉,因地铁2号线台东站施工需要,2016年8月5日至2017年7月31日,台东一路的威海路至菜市二路之间实施全封闭施工,同时修建调流辅路,确保市民出行不受影响,市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行驶此路段要按照新增的交通标志、标线行驶。

    据介绍,在台东一路的南侧,利用交通职业学校部分用地,长兴路至菜市二路侧修建3车道调流路通行,东向西2车道、西向东1车道;长兴路与威海路间4车道,东向西3车道、西向东1车道。车辆沿台东一路东向西行驶时,在福寺路口向左行驶进入调流辅道,由3车道变为2车道,当行驶至人和路时,由2车道变为3车道。

    同时,长兴路(台东一路至台东二路段)停车场取消、万达广场前人和路、菜市二路侧部分夜市取消,社会车辆严禁在长兴路(台东一路至台东二路段)、人和路停靠。

    据了解,车站施工对威海路、台东一路西向东影响较低,重点提示分流东向西交通,在海信立交桥节点设置提示标志:去往台东商圈附近的车辆从桑梓路、台东八路、长春路等分流;去往辽宁路科技街附近的车辆从胶宁高架路、热河路等分流。

    在澳柯玛立交区域设置备用提示设施,海信立交区域出现较严重的区域性拥堵的情况下,提示车辆通过北侧延吉路、敦化路等道路绕行威海路。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