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我市共有市重点实验室66家 省重点实验室43家

来源: 作者: 2016-08-03 09:21:39 字号:A- A+

lanxin984 吴局长,您好!企业单位如何申请青岛市的重点实验室和省重点实验室?是否有时间限制?每年是否有一定的名额?

吴绪永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

关于重点实验室,市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均采取专项组织的方式申报。市科技局和省科技厅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定期发布实验室建设指南,限项受理相关单位申报,企业可通过所在地科技部门申报。科技部门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立项并下达实验室建设计划。

重点实验室是面向地方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获取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创新平台,实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规模适度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避免分散投资和重复建设。目前,我市共有市重点实验室66家,省重点实验室43家。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