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我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季考模式 一年四次

来源: 作者: 2016-07-01 13:51:50 字号:A- A+

wap留言板 局长你好:请问青岛市原来有文件,财务工作够20年,原来的毕业证可以换取上岗证?但是,我去财政局问了,办理人员又说没有了?请问为什么?我因为一直从事财务工作22年了,1997年参加干部中专会计毕业,一直从事单位出纳工作,因为,中间单位倒闭,证件原来都在单位,单位也找不到了,现在滴新单位也因效益不好解散,所以,我才想起如果换单位都要会计证上岗证,我今年46岁了,但是还没有退休,还要找工作的前提下,新单位现在都要上岗证,我是否可以让最后一个单位出具证明材料补办会计上岗证吗?谢谢

周安 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会计工作。根据你说的情况,你的条件不符合免试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要求。依据是《青岛市财政局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青财会〔2014〕4号)第三十五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并符合规定条件的,核实无误后,由财政部门发给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一)2013年7月1日前已被聘任为高级会计师,且年满50周岁、目前尚在从事会计工作的,由本人提出申请,能够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单位开具的从事会计工作证明、由省级人事管理部门,或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原人事部)备案、具有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权的部门(单位)制发的高级会计师证书或获得高级会计师资格的文件,以及现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聘任高级会计师职务的文件原件(或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文件复印件)。

(二)2013年7月1日前已从事会计工作满20年,且年满50周岁、目前尚在从事会计工作的,能够提供累计20年有本人签字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告等会计档案,或提供市级财政部门认可的其他证明材料。

(三)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目前尚在从事会计工作的,经本人申请并提供单位出具的从事会计工作的证明,由市级财政部门通过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网(www.acc.gov.cn)的注册会计师查询功能予以核实,核实无误的。”

目前,我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季考模式,一年四次考试。您可以通过考试方式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具体要求详见青岛市会计信息网。祝您成功。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