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山大青岛校区将启用 将增设公交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6-23 15:56:19 字号:A- A+

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左)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今天下午,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改善出行环境,提供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村村通公交工程,实现精准扶贫。”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山大青岛校区启用 将增开公交线

    网谈中有网友问:山大青岛校区马上就要开学了,617的线路车次太少,一般都是20分钟有时半个小时才一趟车,现在每辆车客流量都很大,需要增开车辆。

    刘永康答复到,目前617路采取定时发车运行模式,即高峰间隔15分钟一班,平峰间隔为20分钟,基本满足了线路乘客的出行需求。下一步随着蓝色硅谷区域内山东大学的入驻,我们将适时的开辟山东大学至汽车东站的公交线路,届时将更加方便滨海大道及沿途乘客的出行。

    对即青快客(黄车)收购已完成

    刘永康在网谈中提到,目前,交运集团已经完成了对即墨旅游公司即青快客(黄车)的收购和车辆改色及其他手续变更工作,交运集团已完成青岛至即墨客运班线的资源整合,并形成青岛至即墨客运班线公交化的改造计划,待行业主管部门研究确认后实施。

    年底开通李哥庄至城阳公交

    关于村村通公交线路设置,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有网友提问:“胶州李哥庄什么时候开通到城阳的公交? ”对此,刘永康表示,目前,村村通公交(客车)工程已列入青岛市市办实事。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胶州李哥庄公交场站也已基本确定。将按照工作计划安排,预计年底前开通。(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