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李村大集搬迁启动 新市场6月28日将开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6-21 10:04: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倍受关注的李村大集搬迁最近终于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原李村大集所在河道将于6月27日18时封闭,新李村大集市场将在6月28日正式开业。

李沧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6月17日发布通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河道禁止从事经营活动。

经研究,自2016年6月18日至6月27日,李村河底“天天市”和逢二、七李村大集整体搬迁到重庆中路69号—70号(重庆中路立交桥东北侧)新李村大集。

从2016年6月27日18时开始,封闭进出河底道路,启动河道改造施工,禁止在李村河底及周边占路经营。6月28日,新李村大集开始试营业。

市民前往新李村大集可乘坐9路、303路、361路、371路、372路、374路、375路、608路公交车,到“李村大集”站下车即可。同时,为方便市民赶集,大集搬迁后,逢集日7:00—12:00,将开设3条赶集免费专线车,每30分钟一班。

李村大集搬迁后,李村河中游河道将投资约3.9亿元进行防洪、截污、景观绿化、桥梁等一系列改造,届时河道将由原来的脏乱差变成“水波再兴、水印绿廊、水韵雅市”的生态河道。(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