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民生热点 > 正文

枣儿山综合治理一期工程6月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6-13 15:34:52 字号:A- A+

 

徐水路小学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网友提问:徐水路小学搬迁至文正小学两年了,请问什么时候回迁?

赵燕答复,徐水路小学项目位于金川路以东、涟水路以北、规划12号线以南地块。现正在办理前期土地、规划手续,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区图书馆、档案馆下半年开工建设

网友提问:李沧把区图书馆和档案馆列入区办实事,请问工程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建设?什么时候能建好?

赵燕答复,区图书馆、档案馆已列入2016年区政府实事,目前已取得可研批复,办理完毕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施工前期手续办理;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7年底交付使用。

板桥坊河下游6月底完工对外开放

网友提问:板桥坊河下游整治已经快一年了,请问什么时候能整治完毕?

赵燕答复,板桥坊河下游整治工程范围为桥坊河入海口至四流路段,全长约900米。整治内容包含河道清淤、护岸砌筑、建设橡胶坝一座、景观、亮化等,总投资约2291万元。

目前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细节,做好收尾工作,预计6月底完工对外开放,供市民休闲娱乐。

李沧再建20处社区助老大食堂

网友提问:咱区不断建了不少助老食堂,请问今年能不能建设大食堂?

从2013年开始,我区陆续在百通馨苑、金水路北、永青苑、文安路、杨家上流、楼山后、枣园路等26个社区建成了助老大食堂。老年人用餐仅收成本费每次8元钱。对于低保困难老人用餐每次仅收2元,其余6元全部由区财政负担。

2016年,李沧将再建设20处社区助老大食堂,初步确定以下区域:李村辖区的青峰路社区、玉二社区、向阳路社区、中崂路社区,浮山路街道辖区的九水路社区,虎山路街道辖区的玉堂社区、春和社区、文昌苑社区,沧口辖区的紫荆苑社区、永宁路社区、永定路社区,兴华路街道辖区的营子社区、永平路社区、邢台路社区、坊子街社区、东小庄社区,湘潭路街道辖区的大枣园社区(已运营),世园街道辖区的毕家上流社区等等。今年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枣山路中学2017年开工建设

网友提问:枣山路中学是否有规划?什么时候开建?

赵燕答复,枣山路中学已列入2016年李沧区政府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