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燕网谈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5-31 17:22:13 字号:A- A+

青岛市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燕(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留言板 你好,我想问一下;人工耳蜗移植给予救助,为什么救助的聋儿年龄要限定在1-4岁呢?

    赵燕 1—4岁是人的语言发育关键时期,而人的语言发育是建立在听力的基础上。对于先天性聋儿来说,人工耳蜗植入可以帮助他们恢复听力,因此,聋儿植入人工耳蜗的最佳适宜年龄应当在1—4岁之间,几乎可以达到与正常人一样语言交流的程度。一般8岁以后,语言中枢发育定型,再做人工耳蜗植入也无效了。所以,提醒聋儿家长一定要尽早带孩子去医院咨询和干预,不要让耳聋影响孩子的一生。

    留言板 尊敬的区长您好:奥克斯广场已经延期一年多仍然未交房,作为倾全家之力买房的百姓来说,我们压力很大的,请协助

    赵燕 这位网民您好,目前奥克斯广场商品房已通过住宅规划单体验收、消防及节能验收,正在加紧剩余手续办理;奥克斯已承诺于6月15日前交付。我们将督促奥克斯公司按照这个时间点抓紧向前推进,并协调奥克斯公司于6月8日与业主进行当面对接,答复近期业主提出的相关诉求。

    留言板 李沧区沧台路与四流中路的废弃铁路桥什么时候拆啊。哪时候这条路能够畅通。现在下街的铁路桥就两个车道,经常堵车,拆了拓宽道路。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铁路青岛北站开通后,一直是新旧铁路线并存,严重影响了李沧西部交通。经过调查,目前老胶济铁路线仍有沧口机场和青岛金属集团两条专用线还在使用,短期内老胶济铁路线难以拆除。 对此,李沧区政府也在积极向市有关部门反映,市铁路办也十分重视,正在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尽快拆除老胶济铁路线,目前已启动了前期工作。2016年3月,市铁路办牵头与济南铁路局进行新 一轮磋商,研究胶济铁路老线拆除工作的细节问题,加快推进老胶济铁路线拆除。老胶济铁路线拆除后,将对沧安路、沔阳路等多处桥涵进行全面改造,解决交通问题。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 看,老胶济铁路线拆除估计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也许会更长一点。

    987987ooo 京口路桥南头的枣山路修好了,高架桥也建好了,可以东侧迟迟没有修,到底何时才能通车呢?缓解缓解九水路交通压力吧

    赵燕 枣山路东段已经全面启动拆迁工作,正在进行入户摸底、评估工作,待拆迁完成后立即开工建设,力争年底主线通车。

    留言板 你好,我是西子公寓居民,政府一直都在提倡就近入园,但是我从入住等到孩子今年该入园了,也没有实现。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赵燕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西子公寓附近规划的幼儿园为绿城二期商品房配套幼儿园(御园幼儿园),该项目项目位于延川路以西,青银高速以东,李村河以北,初步计划本年度完成前期规划手续办理工作,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留言板 残疾人爱心卡怎么办理?

    赵燕 具有李沧区常住户口或青岛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并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均可办理爱心卡。持第二代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街道残联登记,同时缴纳工本费12元,即可办理。

    留言板 区厂你好,我们在二年前买了奥克斯的商品房,为了让孩子上学,现在租房住,孩子也没能上了理想的学校,可是现在过了两年了还迟迟不能交房,每次找开发商,他们说没法答复何时通过验收交房,这也是个拆迁改造项目,我想作为贵区的重点民生项目,不论是商品房主,还是拆迁户,我们都能得到实惠和政府的关怀,这才是你们的成绩所在吧,可是现在让我们心寒了二年多了,何时是个头啊,是什么原因不能如期交房?该怎么办?请区长答复,谢谢。

    赵燕 这位网民您好,目前奥克斯广场商品房已通过住宅规划单体验收、消防及节能验收,正在加紧剩余手续办理;奥克斯已承诺于6月15日前交付。我们将督促奥克斯公司按照这个时间点抓紧向前推进,并协调奥克斯公司于6月8日与业主进行当面对接,答复近期业主提出的相关诉求。

    留言板 赵区长:您好,青岛钢厂、汽车厂、碱厂等众多大型工业企业搬迁出李沧区,想了解这些搬迁地块后期发展规划。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青岛钢厂、汽车厂、碱厂等众多大型工业企业搬迁出李沧区,想了解这些搬迁地块后期发展规划。答复:这位网友,您好。这些大型企业位于楼山片区,按照我区编制的《楼山片区功能定位与产业发展规划》,该区域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出点和落脚点,以环境治理 提升为切入点,着力做好企业搬迁和升级改造,妥善安置职工,以“青岛山湾锦带 国际商展新区”为发展定位,按照“创新创业融合示范区、城市共同配送中枢区、科技智慧服务引领区、工 业遗存文化博览区”四大功能布局,积极发展“电子商务、高端物流、工业博览、总部经济、商业服务、文化创意、科技服务、都市休闲”等八大产业,开展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着眼 生态永续,着力品质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把楼山片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老工业搬迁改造典范区。

    留言板 天水路上一夜之间安装了一个基站,离和达璟城一期不到50米,离即将建设的幼儿园不到30米,经了解没有任何手续,属于违章建筑,和达璟城居民已投拆多次,一直未果。说是要举行什么听证会,而听证会又不让投诉者参加。请问区长这种违章建筑该怎么处理?需要马拉松式的处理方式吗?请区长给个明确的答复,谢谢!

    赵燕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已于4月12日发现并及时对建设单位铁塔公司予以查处,暂扣部分施工工具及物料,目前正处于停工状态,现该案件正按法律程序逐步推进当中,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wap留言板 时代城小区何时建天桥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黑龙江路时代城天桥的建设由市建委相关部门负责,前期在与市部门对接了解,该处过街天桥正在办理ppp招标前期手续,计划6月份启动工程施工。

    留言板 沧口铁路何时拆.不要等了.已三年了.假如老下街发生火情.桥洞堵死.后果不堪设想.李沧政府办点实事吧.临纷路断头路巳三年了.何时打通?孩子上学绕道很远.你们想过吗?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

    1.铁路青岛北站开通后,一直是新旧铁路线并存,严重影响了李沧西部交通。经过调查,目前老胶济铁路线仍有沧口机场和青岛金属集团两条专用线还在使用,短期内老胶济铁路线难以拆除。对此,李沧区政府也在积极向市有关部门反映,市铁路办也十分重视,正在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尽快拆除老胶济铁路线,目前已启动了前期工作。2016年3月,市铁路办牵头与济南铁路局进行新一轮磋商,研究胶济铁路老线拆除工作的细节问题,加快推进老胶济铁路线拆除。老胶济铁路线拆除后,将对沧安路、沔阳路等多处桥涵进行全面改造,解决交通问题。

    2.北站安置区内省二轻供销集团青岛公司未搬迁造成临汾路断头路。临汾路为海怡新城小区配套市政道路,该道路南起沧安路,北至沔阳路,长约800米。目前除省二轻青岛公司段外,其他部分已通车。海怡新城安置区内征用土地涉及七家企业,安置区建设之初,按照市老城区搬迁办 “成片开发,统一地价”的原则,对包括省二轻供销集团青岛公司在内的七家企业进行补偿搬迁腾地。七家企业中,已有六家企业进行了腾地搬迁,所腾空的土地已进行安置房及周边配套建设。很遗憾,未能与省二轻青岛公司达成搬迁协议,致使出现网友反映的临汾路断头路问题。但与该公司搬迁补偿洽商工作一直没有停止,一旦达成协议,将立即启动临汾路断头路打通工作。

    留言板 滨海木栈道(李沧段)什么时候能建设完毕?届时,居民通过什么途径可以过去?是跨环湾路人行天桥吗?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环湾绿道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是从金水路跨环湾立交到楼山河入海口,长约4公里,目前一期白泥填海地段已基本完工进入收尾工作。二期是从楼山河入海口到城阳区界, 长约2公里,计划2016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6月底完工。为方便行人穿越环湾大道抵达环湾岸线,计划建设两座跨环湾路人行天桥,该人行天桥正处于规划报批环节。

    留言板 区长好,我是绿城西子公寓居民。从交房入住开始,就开始盼望能实现孩子就近入园,但是孩子今年到了入园年龄,愣是没有就近的幼儿园可以直接去。此事让小区里的家长操碎了心,为什么教育配套不能快速接轨?

    赵燕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绿城二期商品房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延川路以西,青银高速以东,李村河以北,初步计划本年度完成前期规划手续办理工作,年底开工建设。

    987987ooo 大崂路什么时候打通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目前大崂路打通工程涉及的地上附着物拆除完毕,正在进行苗木迁移、路基完成50%,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线施工,计划10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liyiping 听说60岁以上李沧区户籍老年人可以免费接种肺炎疫苗了?能介绍相关政策吗?

    赵燕 首先感谢网友对我区卫生计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区预防接种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现有16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就近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详情咨询李沧区疾控中心,电话:87627250。

    留言板 失独家庭是自从20世纪七八十年代推出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出现的一大社会问题,这样的群体在生养了二三十年的唯一的独生子女因种种原因去世后,晚年生活会面临尴尬的困境,目前政府对这样的群体非常重视。李沧区在十三五期间会否建设只安置失独老人的养老院。

    赵燕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青岛市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有关文件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大对“失独”家庭老人的保障服务力度,具体政策正在制定中。

    留言板 海怡新城何时能办房产证?面积缩水如何赔付?个别住户违章搭建封闭消防通道影响通风采光,物业管理不作为,其他业主可否拒绝缴纳物业费?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北站安置区回迁安置居民5000多户,房产证办理工作量较大,需分批次进行办理。目前已将安置区相关材料报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公共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审批,办 理初始登记、网签及公共维修基金等手续。虽然安置区房产证办理工作量大,手续复杂,但我们现已安排专人负责积极跟进,正在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北站安置区开辟绿色通道窗口,加 快手续审批,方便后期居民办理房产证。预计2016年下半年9月将开始办理房产证,请予以谅解。

    小四1968 我是住在沧口的低保户已经申请廉租房了,我想问问文昌路龙泽苑什么时候可以交房入住?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文昌路(金水•龙泽苑)项目,房源706套。已于2015年12月份启动配租流程,发布配租公告,2016年1月份公布排序计分和入围家庭名单。根据开发单位交付进度,预计在2016年9月份可以办理入住。

    留言板 我家老人去年因为在外地居住,没及时参加每年的退休认证,已停发工资了。他现在回到青岛了,能不能补上以前没发的工资?我能不能替他去办?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退休认证是老年居民每年领取退休金必需的一个环节。只有经过认证,才能发放退休金。如果长期在外地,可以到居住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认证,将相关认证材料寄回青岛相关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就可以了。现在你家老人已经回青岛了,应当让他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社保卡等资料,去居住所在地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认证,次月即可享受养老工资待遇,并一次性补发中断期间的工资。退休认证必须见着居民本人,别人是不可以代办的,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可以联系居委会的劳动保障协理员登门进行认证。谢谢。

    留言板 新房COCO蜜城6月交付,本区居民,房产证预计年底前可拿到,今年新生报名虎山路小学就读确定没问题吧?一直很担心报不上被调剂到周边去,想得到个准信!

    赵燕 网友您好。按照今年的招生政策,向您这种情况需先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校进行报名登记,由区教体局根据学位情况在实际居住地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调配。至于是否能调配到虎山路小学,要看今年虎山路小学学区内的报名情况。具体情况你可以拨打李沧教体局咨询电话87614304。

    留言板 沧口街道劳动保障服务站目前跟兴华路街道在同一个办公楼,请问沧口街道劳保站有无搬迁办公地点的计划。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沧口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暂时无搬迁计划。谢谢。

    留言板 银座(原面粉七厂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公摊面积大,我们认为不合理。

    赵燕 这位网民您好,银座安置房户型是严格按照国家设计规范、社会公示、部门审批的,现场照图施工;安置房的公摊是由专业测绘部门据实测绘,在合理的幅度范围之内。

    wap留言板 河南庄村几月份回迁

    赵燕 这位网民您好,河南庄安置房占地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安置房已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预计2017年6月竣工交付。

    留言板 浮山路小学的塑胶跑道太破了,该换了。

    赵燕 感谢您对李沧教育的关心,浮山路小学操场改造已经列入2016年维修计划,暑假将予以改造维修。

    留言板 请问赵区长,上臧村具体什么时间回迁?

    赵燕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上臧安置房项目位于广水路以北、宾川路以西、达川路以东,天水路两侧,涉及居民1244户,建设安置房2482套,安置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拆迁启动时间2011年4月,开工时间2015年4月,预计2016年年底回迁。目前前期手续齐全,已完成主体施工,正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留言板 你好,请问;

    1、枣山路到铜川路什么时候能拓宽,现在的车流量很大,晚上没有路灯,路口也没有红绿灯,行车特别困难。

    2、石牛山路什么时候能修好?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1.枣山路一期九水路至金液泉路已施工完成,金液泉路至规划一号线目前正在拆迁,拆迁完成后即可进行道路施工,待施工完成一并进行路灯、信号灯安装。规划一号线至铜川路二期正在办理手续,计划明年开始施工。2.石牛山路已于5月底实现通车,目前正在逐步完善交通设施,北段绿化、人行道已完成,南段人行道、路灯安装预计近期完成。

    liyiping 李沧区有免费“两癌”筛查(乳腺和宫颈检查)政策吗?

    赵燕 您好!目前我区有这项政策。为保障我区广大困难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李沧区政府将困难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列为2016年政府实事之一,由财政拨付专项资金,指定专业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只要您在社区登记信息并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就可以免费接受检查,具体问题请拨打服务咨询电话87615949。

    留言板 天水路和合川路交界处,绿城熙园在建项目后边山体位置现在正在毁山毁林搞建设,查规划那片没有项目,不知是何人如此神通广大?望领导给予答复为盼!

    赵燕 网友下午好,您反映的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已经发现并予以查处,目前正依法履行法律程序,现该建设项目处于停工状态。谢谢您对我区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留言板 晟业小区门外一排饭店违法建设,请赵区长派人查处。

    赵燕 网友下午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将责成辖区街道办事处配合区城管执法局依法进行查处,谢谢您对我区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留言板 金水路依山小区网点房如意蔬菜店在小区内搭建违建(一号楼位置),城管去年就答复说要拆除,但是至今也未拆除,请区长督促城管解决此问题,谢谢

    赵燕 网友下午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将责成辖区街道办事处配合区城管执法局依法进行查处,谢谢您对我区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留言板 李沧万达一期和二期之间的公园什么时候开始建?

    赵燕 这位网友,您好。该区域计划建成社区文化公园景观及地下停车场。地上部分利用现状地形,建成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社区文化公园,提升周边的景观,丰富景观空间,形成良好的公园小气候,满足周边居民室外活动的需求。地下部分建设停车场,解决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工程计划今年完成方案设计,前期手续办理等,明年开工建设。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