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国际机场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5-16 11:11: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5月12日下午,特别邀请青岛国际机场集团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有胜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快推进新机场建设进度 服务青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513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64个,吴有胜副指挥长现场答复42个问题。网谈结束后,青岛国际机场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11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将来会否开设流亭老空港到胶州新空港的摆渡巴士

    问题: 将来会否开设流亭老空港到胶州新空港的摆渡巴士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新机场建成后,流亭老航站楼不会作为航站楼继续使用。届时机场大巴线路(包括流亭至新机场)将会更加方便快捷。谢谢!

    贴号: 9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您好机场西高速,机场快速路如何规划

    问题: 您好机场西高速,快速路都经过哪些地方?规划图何时公布?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目前机场西高速、机场高速正在规划当中,新机场红线外的综合交通建设由青岛市交通部门牵头组织,具体请咨询他们。感谢关注!

    贴号: 8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你好,请问胶东机场分几期建设?现一期征迁完成,是机场的全部用地吗?还是后续还是需要征迁机场用地?

    问题: 你好,请问胶东机场分几期建设?现一期征迁完成,是机场的全部用地吗?还是后续还是需要征迁机场用地?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胶东机场建设分为两期,一期建设用地就是目前胶州市所拆迁的范围,不会再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贴号: 49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新机场是青岛的一件大事。请问,机场有招聘需求吗,计算机专业毕业。愿意为青岛的航空事业做贡献。谢谢

    问题: 新机场是青岛的一件大事。请问,机场有招聘需求吗,计算机专业毕业。愿意为青岛的航空事业做贡献。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好,非常感谢您对新机场的关心。新机场建设过程中,我们需要的是具有工程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人才,招聘人数很少。2019年新机场投入使用后,肯定会有更多的岗位需求,您可关注相关招聘启事。谢谢!

    贴号: 4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也问两迁一建

    问题: 你好领导,请问沧口机场什么时候能搬迁? 流亭机场在转场后用途是什么 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沧口机场搬迁工作由市机场办正在推进中,具体进程可咨询市机场办。流亭机场转场后将由市政府有关部门对用途进行规划。谢谢关注!

    贴号: 31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李哥庄成临空经济区,可李哥庄桥洞已经阻碍了其发展,有没有从桥洞周边规划高架桥和新机场对接。

    问题: 李哥庄成临空经济区,可李哥庄桥洞已经阻碍了其发展,有没有从桥洞周边规划高架桥和新机场对接。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只负责新机场红线范围内的建设,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由胶州市组织规划编制,届时会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建设,具体情况请关注胶州市有关规划公示。感谢您的关注。

    贴号: 2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问下领导,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方案何时出炉?哪年开工建设?涉及哪些产业?临空经济区建成后,具体会给百姓带来哪些好处?

    问题: 问下领导,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方案何时出炉?哪年开工建设?涉及哪些产业?临空经济区建成后,具体会给百姓带来哪些好处?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胶州市政府正在加快编制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并已组织多轮专家论证。敬请关注。

    贴号: 2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新机场到李哥庄的道路怎样规划

    问题: 新机场到李哥庄的道路怎样规划?李哥规划到空港区的面有多少,会影响到李哥庄什么范围?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胶州市正在组织编制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将会根据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建设,具体建设情况请关注胶州市有关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贴号: 2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交计划

    问题: 请问有没有公交计划呢?即墨蓝村。平度南村镇有没有合适的车到机场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会统一规划周边各条公交线路和机场巴士快线,以方便广大旅客的日常出行,可以肯定的说比现在到流亭机场的交通会更加便捷。谢谢!

    贴号: 2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应该将与机场临近的村庄全部拆迁

    问题: 一个划时代的机场,建设初期不要给未来留种种麻烦———1、未来建设麻烦;2、对周边居民的声音污染麻烦;3、发展规模延伸麻烦!4、城市发展不可预期冲突麻烦!

    要不留麻烦、或少留麻烦,最主要的是加大周边净空间!

    周围临近机场2公里范围的村子应该全拆,比喻:1、临近机场的大沽河周边几个村,完全应该直接拆迁,这样既可以不在机场建成时对村庄有声音影响,也可以把机场东部临近大沽河部分建成机场花园,使胶东机场成为世界上最美的机场!2、靠近204国道的村庄搬迁掉后,可以腾出空间搞集约与疏散保障建设,也可以做:近期绿化而相应未来不能预知的商业预留!3、未来在南村、兰村、李哥庄一带形成大规模城市带,会出现很多与机场对接的相关行业,这些相关行业会对机场的周边有空间诉求!等等!

    希望机场周围两公里范围内,不要再留村子!留下的话未来他们麻烦,机场的管理也麻烦,政府也麻烦!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好,非常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新机场建设要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符合青岛市总体规划,同时也要考虑建设成本。所以,您提到的这些拆迁可能会随着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而涉及到,敬请您关注胶州市临空经济区的相关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贴号: 1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机场快速路

    问题: 请问机场快速路有向东跨大沽河通蓝村即墨的吗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新机场红线外的综合交通建设由青岛市交通部门牵头组织实施,详情您可咨询他们。谢谢关注!

    贴号: 1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新机场配套规划建议:

    问题: 建议:主任你好;新机场和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建好后能不能开通沿西部南北大通道至董家口的机场巴士快线。这样方便原途周边的居民坐飞机的方便。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新机场建成后,机场巴士将根据客流情况开设巴士线路,力争将线路覆盖各主要城区,满足旅客需求。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贴号: 1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机场道路有何规划

    问题: 机场周围道路有什么规划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新机场周围将改造升级青银高速、204国道、正阳路、胶州湾高速,以及沈海高速、滨河路、双元路,规划建设机场西高速、机场高速,形成“四横五纵”的新机场公路集疏网络。感谢关注。

    贴号: 1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新机场建好后机场快线规划

    问题: 请问:新机场建好后有规划胶东国际机场到董家口的机场快线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目前线路暂时没有规划,在新机场建成前将统一进行调研,力争将线路覆盖各主要城区,满足旅客需求。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贴号: 1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机场高速

    问题: 机场到红岛没高速怎么出行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据了解,市区至新机场高速就是经过红岛至新机场的。新机场建成后,周围将改造升级青银高速、204国道、正阳路、胶州湾高速,以及沈海高速、滨河路、双元路,规划建设机场西高速、机场高速,形成“四横五纵”的新机场公路集疏网络,以方便周围旅客出行。我认为,从红岛至新机场还是很方便的,感谢关注!

    贴号: 1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有无开通机场至即墨等四县级市的计划

    问题: 现在即墨平度等去机场还是不方便,那么等胶东机场建成后能不能开通胶东机场到即墨平度莱西等周边县级市的机场巴士快线计划,平度莱西去机场的交通现在还是不方便。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目前即墨平度有机场巴士线路开通。新机场建成后,仍会考虑在周边县级市开通机场巴士线路,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详情请咨询84806788机场巴士24小时服务电话。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贴号: 1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赶紧先开通胶州至河套、上马等地公交吧

    问题: 环湾大青岛,怎么胶州老是和高新区互动不起来?北岸要做大做强,胶州和高新区必须强强联合,赶紧先开通2地公交吧,人流、物流流动起来后,发展自然水到渠成。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建议非常好,我们会将您的建议向有关区市主管部门反映,感谢关注!

    贴号: 1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机场交通规划及周边搬迁的可能性

    问题: 请问胶东机场建设后,空港区的交通规划出了吗?有规划图公布一下吗?距离胶东机场以西3公里的村庄是否有拆迁的可能?碧沟河改造之后站前大道以西的丰隆屯是否会搬迁?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好,感谢您对新机场的关心。目前铁路方面,规划建设济青高铁穿过机场并设机场站;新建自胶州北站经机场至红岛站的铁路交通走廊,连接正在建设的青连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和已运营的胶济客专,形成新机场与周边城市快速连接的铁路网络。城轨方面,规划建设的主城区M8线、西海岸R9线、蓝色硅谷R7线均接入机场交通中心,形成新机场与市域快速连接的轨道网络。公路方面,改造升级青银高速、204国道、正阳路、胶州湾高速,以及沈海高速、滨河路、双元路,规划建设机场西高速、机场高速,形成“四横五纵”的新机场公路集疏网络。        另青岛新机场一期土地征迁范围已确定,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感谢您的关注。

    贴号: 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新机场与市内通过什么交通方式联接?除了地铁8号线以外,还有其它方式吗?

    问题: 新机场与市内通过什么交通方式联接?除了地铁8号线以外,还有其它方式吗?

    有没有规划机场高速?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好,关于新机场交通方面的问题,前面已进行了回复,请您关注。

    贴号: 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要临空经济区框架中李哥庄具体有哪些规划

    问题: 李哥庄部分区域在临空经济区中,这一部分具体有哪些规划?李哥庄镇中心周边是怎样规划的?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据了解胶州市政府正在加快编制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并已组织多轮专家论证,具体进展情况您可以关注胶州市政府相关信息公示,谢谢您的关注。

    贴号: 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临空经济区道路问题

    问题: 看报道李哥庄也规划为临空经济区了,不知道机场有通李哥庄的道路吗,可现在去机场从李哥庄不是很方便,绕很多路。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胶州市正在组织编制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将会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建设,具体规划建设情况请关注胶州市有关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贴号: 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两迁一建

    问题: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两迁一建目前进展如何有没有确切的消息什么时候能够把市里的两个机场搬迁,还有就是胶东机场建成后,原来流亭机场如何使用 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目前,“两迁”工作由市机场办正在推进中。根据新机场建设规划,新机场投入使用后,流亭机场原则上将停止使用,相关规划用途将由青岛市统一研究。谢谢关注。

    贴号: 2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关于两迁一建问题,以前媒体报道政府成立两迁一建小组

    问题: 关于两迁一建问题,以前媒体报道政府成立两迁一建小组,负责积极推动此事,请问目前有没有什么进展,有没有搬迁的大概时间表,另外胶东国际机场建成后,流亭机场该如何使用,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上述问题已在前面予以回答,请再予关注。谢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