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民生热点 > 正文

胶东国际机场2019年建成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5-13 09:42:01 字号:A- A+

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停用

网友提问,新机场投入使用后,老空港是否继续保留?

吴有胜答复,根据新机场建设规划,新机场投入使用后,流亭机场将停止使用。 至于老空港是否保留,将由市政府最终决策。根据机场的发展趋势,新机场的航班航线将比现在有所增加,航线布局也会更加合理。

新机场一期工程设计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

网友提问,大家都说青岛新机场市满足未来百年的发展需要,具体规划是怎样的呢?

吴有胜答复,青岛新机场以满足未来100年发展需要的目标,一期工程以2025年为目标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50万吨、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标准设计,项目总投资415.66亿元。远期以2045年为目标年,规划将再建设2条近距跑道,跑道长度3200米,航站楼面积达70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终端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万架次的保障需求。一期规划用地约15.63平方公里,远期规划用地30.66平方公里。

新机场到西海岸将规划建设R9线

网友提问,新机场到西海岸有没有规划地铁?路线是什么?什么时间建成?

吴有胜答复,新机场到西海岸将规划建设R9线接入机场交通中心,具体方案正在规划中,相关线路及建成时间请咨询地铁部门。

另外,对于网友提问地铁8号线是否和机场同时启用的问题,吴有胜表示,地铁8号线与机场接建部分与机场同步建设,整个线路通车请咨询地铁部门。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