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拟推出商贷房网上营业厅自助提取公积金

来源: 作者: 2016-05-12 09:57:55 字号:A- A+

言板 职工购房因房地产商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情况,不得不选择商业贷款。

对于商贷,职工在提取公积金上障碍重重(包括:每年限制提取两次,需要提供还贷明细等)、手续复杂。

建议调整公积金提取方式,对于商贷,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自动冲还贷款,职工每月的公积金自动转出到还贷银行卡或公积金联名卡。

王春芳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职工因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提取公积金次数较多,提取周期较长,以及个体需求不同的特点,我中心拟于2016年开发商业性住房贷款网上营业厅自助提取公积金功能。主要的业务功能是职工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有关协议,授权公积金中心可以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渠道获取商业性贷款的合同和还款信息,利用现在中心已推出的个人网上营业厅发出提取申请。由于目前青岛地区的商业性银行尚未与公积金中心联网,我中心无法获得公积金按月划付所必需的还款信息,因此暂不具备开展的条件。业务如有新的进展,我中心将及时通过网站予以发布。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主任王春芳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