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南京路小学将扩建 增至48班2017年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3-28 09:22:24 字号:A- A+

南京路小学扩建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青岛新闻网近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南京路小学将启动扩建工程,新建新学楼、综合楼各一栋。扩建后的南京路小学总面积将达3.87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在校生2160名。

南京路小学位于市南区南京路以东、江西路以北、洪泽湖路2号,规划用地面积1.56万平方米。此次新建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15万平方米,地下1.06万平方米,保留建筑面积66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容积率1.6,建筑密度53%。教学楼五层,高度为21.55米,综合楼为5.75米。

南京路小学新建项目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在校生为2160名,教职工100名。设有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辅助教学用房、合班教室、图书室、食堂、风雨操场等功能房间,以及200米跑道一个、70米直跑一个、篮球场2个。

学校新建部分主要分为教学楼和综合楼两个部分,教学楼位于基地北端,为地上四层(局部五层)及局部地下二层,地上一至四层为普通教室、各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功能房间,五层为图书馆。综合楼位于基地南端,为地上一层地下二层,地上一层为学校食堂,地下一层为厨房及总务仓库等功能房间,地下二层为车库及风雨操场。综合楼楼顶设置室外运动场地,内设置标准7人制足球场和3人制足球场各一个,另设2个篮球场,沙坑设置于基地最南端。基地南端为地铁5号线风亭位置,地铁施工,运营期间不可避免会产生振动、噪声等不利环境因素影响。

据了解,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工程是市南区今年重点推进项目,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班升级为48班,计划2016年底前完成主体封顶,2017年底前竣工交付。建成后,该校将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绿色校园,更好的满足市南区周边居民对更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