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二次环评公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6-03-16 11:02: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环评报告将于近期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进行第二次公示,了解详情可登陆http://www.qepb.gov.cn查看。

据了解,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黄岛区,起点为朝阳山中央文化区,起于滨海大道与新屯路交叉口的新屯路站,终于生态园站。线路长度29.89公里,其中地下线26.13公里,敞口段0.2公里,高架线3.56公里,共设20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3座,设抓马山车辆基地。

据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出站后线路转向北,沿海岸大道布线,在薛泰路路口设朝阳山CBD站,将与13号线实现换乘,至华山一路口设站,后线路下穿华山接入珠山路,在华山路口设创智谷站。下穿柏果树河后线路转向东沿前湾港路布线,先后设石山路站、黄海学院站。进入黄岛城区先后设置海港路站、朝阳路站、峨眉山路站与1号线换乘。出站后线路转向北沿江山路布线,先后设富春江路站和钱塘江路站。至香江路口线路转至团结路站与规划中的12号线换乘、齐长城路站、港头站、黄河路站与2号线换乘、淮河西路站。下穿疏港高速公路后向上爬坡,在富源六号路口设抓马山站,为抓马山车辆基地的接轨站。出站后继续沿团结路转向西行,由地下线转换为高架线沿团结路南侧绿化带布线,先后设河洛埠站、中德工业园站与12号线换乘,终点为生态园站。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还处于可研阶段,线站位以政府规划主管部门批复的方案为准。(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部20个车站>>>>

新屯路站、朝阳山CBD站、华山一路站、创智谷站、石山路站、黄海学院站、海港路站、朝阳路站、峨眉山路站、富春江路站、钱塘江路站、团结路站、齐长城路站、港头站、黄河路站、淮河西路站、抓马山站、河洛埠站、中德工业园站、生态园站

(注: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还处于可研阶段,线站位以政府规划主管部门批复的方案为准)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