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千部公交3月底完成IC卡升级 可与12省互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2-26 10:58:15 字号:A- A+

工作人员展示升级后的打卡机

打卡机升级,老年乘客免费换乘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今年5月1日起,青岛城市公交系统将迎来针对60-64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和一小时内免费换乘优惠政策。昨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获悉,针对青岛市交通委、运管局等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从3月初开始,温馨巴士市区内1000余辆公交车将在琴岛通公司的协调下进行全面的IC卡机升级。

据交运温馨巴士信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IC卡机升级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第一,升级之后的IC卡机可以实现60-64岁老年人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打卡享受半价优惠;

第二,乘客们持同一张乘车卡在一小时内免费换乘时,IC卡机会自动根据系统记录的乘车信息进行扣费测算;

第三,在这1000多辆公交车升级卡机之后,岛城的公交车IC卡机将和国内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内蒙古、吉林、福建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公交卡机实现互通,在山东省内的枣庄、临沂等市公交卡在互通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持外地公交卡也能在青岛的公交车上打卡乘车。

从今年3月初开始,相关技术人员将对温馨巴士市区1000多辆公交车的IC卡机将进行全面升级和专业调试,预计3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此项工作,为实现全国公交IC卡的互联互通和岛城60-64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一小时内免费换乘的优惠新政策实施做好保障。

岛城公共交通行业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是国家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将有利于青岛市创建公交都市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