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山东部署今年巡视工作 首轮47个单位名单公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2016-02-19 14:04:41 字号:A- A+

18日,2016年第一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山东巡视工作。按照省委部署,2016年第一轮巡视安排15个组,从2月底开始,对47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法泉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必须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从政治上看问题,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摆在巡视首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选人用人,对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淡化、党的纪律软化等方面的问题。要围绕纪律建设深化巡视监督,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用纪律尺子严格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重点看是否违反了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是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巡视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用力,充分发挥巡视“尖兵”作用。巡视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按照省委部署,第一轮将对47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分别是:

省台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商务厅、省体育局;

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广电网络公司;

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

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政法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

枣庄学院、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

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

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临沂大学、德州学院、滨州医学院、滨州学院、菏泽学院、齐鲁师范学院;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

淄博市博山区、枣庄市山亭区、烟台市芝罘区、长岛县、威海市环翠区、日照市东港区、五莲县等47个单位。(记者 李兆辉)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