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银行芯片卡已开通地铁应用

来源: 作者: 2016-01-21 16:38:53 字号:A- A+

    11月10日,青岛地铁集团与青岛银行成功推出地铁联名卡,同时启动了“百万市民免费发卡计划”,这吸引了众多市民热切关注。

    很多市民表示非常想第一时间拿到地铁联名卡,记者就联名卡办理相关问题咨询了青岛银行相关人士。记者了解到,青岛银行今年10月16日以来发行的所有芯片卡(批量开卡除外),其实均已开通地铁应用,客户无需重新申请,只需要向这张卡中的电子现金充值即可享受地铁卡“闪付”功能,与地铁联名卡具有相同的功能。大家最为关注的拥有卡通图案的异形卡“海融Q卡”,则由于制作工艺比较特殊,制卡周期较长,预计12月份起,可以到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发布会上一起展示的手机Q卡,则是青岛银行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发行的手机非实名单电子现金,已正式上线。因各运营商上线后试运行的要求不同,现阶段暂时内部试用,预计11月15日后统一对外开通。手机Q卡需要客户手机支持NFC功能,办理时只要客户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各自运营商网点换卡(不需换号),换卡成功后通过运营商的手机客户端下载“青岛银行手机Q卡”并充值即可,客户不需到银行网点办理。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