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提升开放式居民楼院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 2016-01-18 17:06:01 字号:A- A+

    环境整治后的大学路楼院2

    市南区各个街道以不同方式创新开放式楼院管理模式:对于符合封闭式管理的开放楼院直接委托给物业服务企业来代管;对于符合业主自治管理的开放式楼院,实行业主自治管理模式;对于既无物业又不自治管理的,街道办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专业公司进行管理。同时,结合开放式楼院实际,采用居民自治和网格化管理模式。

    解读:“半封装准物业”管理模式实现了自治之路。为彻底破解开放式楼院管理瓶颈,该街道将开放式楼院划分成36个网格管理。每户每年收取100元管理费,每个停车位每年收360元车位费 (临时停靠收80元)。收上来的这些钱主要用于支付两名清洁工、三名保安的工资。由此小区环境变好了,连续三年治安案件发案率为“零”。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