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莱西市政府民生网谈十大热点问答

来源: 作者: 2015-12-17 09:06:37 字号:A- A+

    莱西二中新校将于明春动工

    网友 张市长,您好,请问莱西二中新校区何时能建好?何时对外招生?谢谢!

    张升山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提问,关于您提出的莱西二中新校区何时建成及对外招生问题,根据市政建设规划莱西二中新校区将于2016年春天动工,预计2017年8月份完工,届时将按照上级招生计划对外招生。再次感谢您对市政工作的关心!

    莱西市各学校均开设足球课

    网友 有没有为莱西市的中小学生普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

     张升山 网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莱西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对我市中小学体育运动产生了深刻影响,许多家长、学生对休闲体育大会的运动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莱西市教体局以此为契机,根据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在全市中小学中推广普及校园足球、长跑、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武术、跆拳道、街舞等一系列休闲大会比赛项目。目前全市各学校均开设了足球课,2015年10月举办了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有74支队伍参赛。每年11月到次年四月,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许多学校成立了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武术、跆拳道、街舞等学生社团,每周进行活动。以上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我市中小学生体育运动的开展,对提升学生健康水平,普及健康运动生活理念起到了重要作用。

    莱西国开实验学校明春开工

    网友 请问:莱西国开实验学校、青岛国开第二中学位置在哪,何时开建?

     张升山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莱西市国开实验学校属民办学校,位于北部新区济南路北、广州路西、深圳路东,建成后,计划招收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学段的学生。目前已完成清障倒地工作,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2016年3月份开工建设。

    济南路中学2017年9月1日竣工交付

    网友 请问市长,济南路中学啥时候建设,是公办的吗?

    张升山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莱西市城市规划,北部初中预留用地位于济南路北、香港路西的翡翠城内。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完成,正在办理开工前的各项手续,2017年9月1日竣工交付。该学校属于公办市直初中。若您对我们的回复还有疑问,您可以直接联系教体局后勤管理办,电话:88485657。

    村级农民健身工程于年底达到全覆盖

    网友 张市长您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满足的同时,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现在莱西免费的体育场所实在太少了,尤其是免费足球场、篮球场非常少,有的也是人满为患,希望政府多增加一些体育场所,满足人民需求,谢谢!

    张升山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体育运动工作的关心和关注。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强身健体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对此,莱西市政府通过多种渠道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的健身设施。一是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已基本形成网络。目前,我市已成立了283个社会体育指导站、早晚晨练点400余个、健身俱乐部11个、运动协会3个。二是认真抓好全民健身工程的实施。我市共有861个行政村,2014年底前已完成428个村庄健身路径的发放及安装工作,且城区主要广场全部安装到位。今年,我市村级健身路径安装计划为433套。目前,我市11处镇级健身工程已达到全覆盖,村级农民健身工程于2015年底达到全覆盖,真正实现了村村有健身广场、有健身器材。三是积极做好笼式足球安装工程。经青岛市体育局查验同意,今年我市共安装笼式足球9处, 11月底前将安装结束。四是投资新建了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的体育场和面积约9500平方米的体育馆各一处。建设了面积约为6300平方米的体育休闲广场,包括攀岩和自由式轮滑两个场地。同时还在大沽河沿岸建设1处休闲体育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处集园林绿化、景观优美的健身之地。五是筹措资金50000余元,联系英派斯公司于去年12月底开始对全市的主要广场和部分健身设施损坏严重的村庄、居民小区进行了更换维修,以保证广大群众运动健身的安全。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