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即墨小商品新城待消防验收后将确定开业日期

来源: 作者: 2015-11-04 08:25:12 字号:A- A+

网友:留言板

问题:即墨小商品新城问题

内容:即墨小商品新城是青岛市政府重点项目、青岛市重点产业基地、即墨市十大重点工程,我们就冲着政府重点项目才投资买了新城的商铺,没曾想到目前为止项目还没验收,按照合同交房日期已经延期快一年了。开发商承诺的开业日期不知道有多少个了,让自营业主交了保证金,业主们连装修加上进货外搭上人工费,投入很大资金和人力,也没等来新城的开业,很多业主货都压手里了,损失很大。听开发商说即墨市政府正在接手新城,不知道该项目何时能正式交付,开发商的违约金如何兑现,业主交的保证金何时退还?

回复:这位网友你好。即墨小商品新城由青岛誉洲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导开发建设,前期因资金等原因制约了项目工程收尾和招商运营等工作的顺利推进。今年以来,为了小商品新城的健康运营和整个国际商贸城的长远发展,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统一购置小商品新城未出售资产,实行统一运营管理。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消防验收工作,已完成三次消检、电检,计划11月初邀请青岛市消防支队进行消防验收,11月中旬完成消防验收并确定市场具体开业日期。由于消防验收是一项复杂而系统性的工作,无法确定具体完成日期,请大家谅解。关于商户与誉洲公司之间的违约赔偿、自营保证金退还、房屋面积缩水、奖补不到位、消防改造取消门市房等问题,其债权债务的主体是青岛誉洲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债务得到誉洲公司及相关债权人确认后,将在今后的审计结算中予以落实,请大家耐心等待。

更多详情请点击:即墨市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