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侨办与12个国家20家海外华文媒体建立合作

来源: 作者: 2015-10-15 09:55:03 字号:A- A+

留言板 您好!我在美国留学,经常在当地中文报纸看到了侨办做的青岛专版,想问一下侨办在海外宣传青岛的情况?

王欣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我市侨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我们发挥海外华文媒体资源优势,多渠道、多形式与海外华文媒体开展合作,为宣传推介青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精心打造了海外“今日青岛”侨务外宣品牌,今年,我们与五大洲12个国家20家海外华文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共推出海外“今日青岛”专版125期。与往年相比,有三大特色。一是在合作区域上,除了我市国际直航城市、友好城市和重点经贸合作区域,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华文媒体合作;二是在宣传方式上,我们注重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首次在网络和手机客户端推出了海外“今日青岛”,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三是在宣传内容上,今年主要围绕我市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活动、重要功能区全方位宣传推介。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政府侨办副主任王欣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