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民生热点 > 正文

城阳区政府民生网谈十大热点问答

来源: 作者: 2015-08-21 10:02: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7月21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希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988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316个。城阳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和线下分别及时做了答复。根据网民反映问题的答复情况,栏目组特别整理并提取了十个网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答复予以展示:

    城阳区总体空间布局结构:“两心三轴、两区一带、六组团”

    问题: 张区长您好,城阳区的城区范围是哪里?

    到目前为止夏庄街道发展迅速,建设的比以前也好了很多,再说与李沧接壤,意义重大。比起城阳街道一些城区内的地方强多了,能否将夏庄街道化为城区范围?这样就与市内无缝对接了。如果不能,请问划城区的依据是什么?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年)》,我区的总体空间布局结构是“两心三轴、两区一带、六组团”。其中,六组团分别为中心城区综合服务组团、流亭总部商务城组团、惜福镇生物医药与康体休疗养组团、夏庄国际社区与旅游度假组团、棘洪滩动车小镇组团和上马综合功能组团。中心城区综合服务组团规划范围为北至城阳区界、西南至济青高速、东南至烟青路。惜福镇生物医药与康体休疗养组团和夏庄国际社区与旅游度假组团合称城区东部,规划范围为北、东、南至城阳区界,西至重庆路-烟青路。各组团未来发展的城市功能不同,但各组团的城市功能支撑着城阳区的城市发展总体框架。

    市公交企业新投入65辆公交车 先后开通7条公交线路

    留言板 张区长 您好,咨询一下现在即墨在红领集团那里修建了一个公交换乘站,通咱们城阳的现在已经有了932和642从那里乘坐,很方便,请问近期还有无更多城阳公交车对接该场站的计划,谢谢。

    同时看新闻说今年春阳路会打通,请问今年是否有开通经春阳路到高新区的公交车计划,如果有的话,如何走向,谢谢。

    今年城阳区还有没有新开通公交的计划,什么时间,大约什么走向,谢谢。

    祝您工作顺利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市公交企业暂时没有新开通对接即墨公交枢纽南站公交线路的计划。春阳路西扩竣工通车后,市公交企业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客流实际情况,适时开通途经春阳路至高新区公交线路,目前暂时还没有线路走向、站点等具体规划。今年,市公交企业新投入65辆公交车,先后开通了634路、937路、938路等7条公交线路。下半年,市公交企业将依托夏庄公交场站和白沙湾公交停车场,计划对夏庄、白沙湾及其周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开辟新公交线路,目前正在调研论证当中。

    4项治堵工作已完成 3处顽疾问题得到改善

    问题: 随着城区建设的发展,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近几年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路上有点堵。咱城阳治堵有什么大动作呢?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区政府对全区的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非常重视,今年初,专门拟定下发了《城阳区2015年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出25项治堵主要工作项目,8项交通拥堵顽疾问题。到目前4项主要工作项目(双元路维修改造、惜苑路维修、209省道中修工程、公安线网优化布局)等已完成,并发挥作用;3处顽疾问题(春阳路大润发前、城阳国货东侧、世纪公园东门)已基本得到改善。其它工作项目和顽疾问题治理(如长城路维修改造、春阳路贯通等)正按计划推进。我们将加强督促调度,争取时日完工,发挥治堵效益。区公安交警部门将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强执勤疏导,确保通行安全顺畅。

    城阳区两年内新建扩建学校16所

    问题: 针对今年城阳街道小学招生压力大的问题…尤其是外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有的手续齐全还需要摇号…摇不到号的就要回老家上学,成为留守儿童…请问政府领导有什么措施吗?谢谢张书记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2012年来,城阳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急剧增长,在校生人数年均增长3500人。为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2013-2015年新建扩建了16处,学校招生容纳能力不断增加。街道学校招生共分三批进行,电脑派位是学生分流方式,报名结束后街道教委办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然后公开进行电脑派位,如果公办学校确实无学位接收,您的孩子也可以选择周边民办学校就读。下一步我区会根据《城阳区2013-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方案》,进一步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有轨电车正空载试运行 10月份正式运营

    问题: 张区长,您好。我们很多人在青特小镇买的房子,现在交通不方便,盼望门前的有轨电车能够快点通车,一直在试运行,大概什么时间能通啊?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青岛城阳现代有轨电车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根据试运行测试情况并经第三方评审机构评审通过后,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运营。

    惜福镇29兆瓦锅炉建设已列入今年工作计划

    问题: 张区长,您好关于惜福镇供热站,有消息说是卖给一个搞混凝土公司,老板 姓赵,不知真假,请务必监管,可千万别把款项卷走了。这是民生工程。还麻烦区长帮忙核实一下情况。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惜福镇29兆瓦锅炉建设已列入今年工作计划,我区供热主管部门和惜福镇街道办事处一直在积极推动热源建设工作。当前热源建设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待取得土地权属后上报规划例会审批。下一步将要求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和区有关部门进一步积极加大工作措施,推动项目快速推进,力争早日实现集中供热。对于网友反映的惜福镇供热站工程外包问题,青岛特利尔环保锅炉工程有限公司为股份制公司,网友反映的“赵总”为主要股东之一,为建设惜福镇供热站点,特利尔公司成立了青岛世洁惜福有限公司,由其任总经理,并非将工程外包。

    有轨电车示范线已预留至火车站

    留言板 有轨电车很快就要开通了,现在西头就到批发市场。年底城阳火车站建好以后,客流增加,公交很不方便,有轨电车到城阳火车站的延长线何时可以建好,使有轨电车可以到城阳火车站?有具体的计划日程吗?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已预留到火车站建设条件,有轨电车至火车站延长线正在规划中,具体建设日程尚未确定。

    白沙湾保障房供热设施配套建设已完成

    问题: 白沙湾人才公寓配套设施什么时候能完善,暖气、宽带、学校、市场、医疗等等。都已经交房了,配套还差很多啊!!!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1.关于教育问题。目前,该区域配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完成主体建设及装修,7-8月份进行设备采购及安装,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2.关于供热问题。白沙湾保障房包括天一金色海湾、正商蓝海港湾、房投白沙上苑3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目前,供热公司已完成项目小区内供热一次网、二次网等供热设施配套建设。前期,相关部门对接开发建设单位对今冬用热情况进行了统计,从统计情况看,申请用热率较低。针对白沙湾保障房今冬供热问题,下步相关部门将积极调研协调,妥善做好保障房供热有关工作。关于医疗问题。现白沙湾卫生服务站设备、药品等已到位,因白沙湾人才公寓入住率不高,流亭街道卫生院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安排一名医生进行坐诊,以满足社区居民的就诊需求,并将开诊值班医生的电话在小区公示栏进行公告。3.关于宽带问题。区工信局于7月23日组织3家电信运营商进行协调办理,情况是白沙湾蓝色港湾、白沙上苑小区没有通过青岛市通信管理局验收,电信运营商均不能接入。金色海湾一期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已经接入,用户可以办理业务;金色海湾二期6月份刚通过青岛市通信管理局验收,目前各电信运营商正在进行接入准备,电信公司预计8月初接入、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联通公司预计8月底接入。4.关于农贸市场问题。配套农贸市场一处,面积1100平方米,目前正在招商;小区内部已开设部分小型超市,能基本满足已入住居民需要。白沙湾保障房由区白沙湾保障房项目建设管理指挥部负责,相关配套设施由指挥部统一配套完善,下一步流亭街道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尽快完善。

    城阳区实验二小分校本月中旬完工交付使用

    wap留言板 实验二小分校到开学时能建设好吗?就是能建好,甲醛等污染能立马入校上课吗?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区实验二小分校已完成主体建设, 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教学设备、仪器采购,计划2015年8月中旬完工并交付使用。学校完工后,区教体局将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及家长予以公示。

    明年起白沙湾保障房业主子女可全部入学配套学校

    wap留言板 关于小学生因买房不能就进入学。天一金色海湾被分到空港小学沒有公交车距家有2-3公里。因车辆流量流量大天天接送深感不便。因5年级转入旁边配套学校没落成。就近学校声称召生已满不知是否能就近入学?

    张希田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白沙湾保障房配套学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主要招收白沙湾保障房业主子女。根据前期生源摸底情况,决定开设1-5年级5个级部,1-5年级学生由白沙湾保障房配套学校接收,小学六年级要求转学的学生统一转入就近的空港小学,7、8年级要求转学的学生统一转入北师附校初中部,9年级要求转学的学生统一转入城阳十三中。对于白沙湾保障房配套学校暂时不开设年级的学生,希望家长朋友暂时克服一下困难。2016年起白沙湾保障房小区业主子女可以全部入学保障房配套学校。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