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环保局上半年共处罚112家橡胶轮胎企业

来源: 作者: 2015-07-13 09:51:27 字号:A- A+

留言板 原胶南市有很多橡胶相关行业,听说黄岛区采取过相关措施,但是好像现在好多地方橡胶气味非常浓重,如何减少这些行业的危害?如何帮助这些企业转型升级?

顾清弥 网友您好,橡胶行业曾经为黄岛区部分乡镇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但近年以来,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橡胶和轮胎企业所产生的异味对环境的影响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的关注。特别是新区成立以来,对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建设美丽新区的呼声日益高涨,黄岛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决定对违法违规小橡胶、轮胎企业进行整治。

根据区政府的要求,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区环保分局将全区140余家小橡胶企业作为整顿的对象。环保分局会同各镇、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一家处罚一家,截止到6月份,共对112家橡胶轮胎违法企业下达《处罚决定书》,并责令停止违法排污行为。

少数企业为逃避处罚,采取白天休息晚上生产的方式,仍然引起群众投诉,为彻底解决小橡胶企业扰民问题,区环保分局于4月1日联合公安、供电部门和办事处,对学校和居住区等敏感点附近的10家企业进行强制断电。

下一步环保分局将继续联合办事处、供电等部门分批次对其它小橡胶企业进行断电,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大气污染问题。对现有橡胶企业,环保分局将区别对待:对规模小、产能低、污染重、无法改造提升的企业一律取缔;对虽在敏感区附近,但规模较大,通过改造能够达到环保要求的,实行异地搬迁,重新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对远离敏感区通过提升改造能够达到环保要求的,进行处罚后,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更多详情请点击: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顾清弥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