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广电正在积极争取恢复中能、海牛比赛转播

来源: 作者: 2015-06-26 09:35:45 字号:A- A+

留言板 青岛中能一直排名中甲靠前,冲超有望,为啥中国其他省市都直播自己的城市球赛,而青岛是个例外,请协调有关方面直播中能比赛,谢谢

周新国 这位网友您好,中甲联赛广播、电视转播都是具有版权的,需要经过广播、电视媒体与相关足球俱乐部达成转播协议之后才可转播的。青岛作为足球城市,拥有大量球迷,这也是青岛广播、电视的重要受众群体,因此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是高度重视中能和海牛队的比赛转播问题的。但由于广播、电视作为平台提供方,并不能完全决定是否转播,很大程度上还要视相关足球俱乐部的需求来确定。从今年开始,我台休闲资讯频道先后多次与中能、海牛足球俱乐部进行了洽谈、协商,但中能、海牛俱乐部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均没有与我台达成转播协议。目前,各足球俱乐部都是职业化、市场化运作,足球转播也是按照市场规则实行市场化运作的,而青岛电视台作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也是依靠市场运营来维持庞大的节目、技术设备和人力成本等支出的。但由于广告客户对中甲的比赛没有广告投放的意愿,因此每年中甲联赛的比赛转播,广告吸纳量几乎为零,收视率表现也很不理想,全国各中甲俱乐部所在城市电视台的情况大致相同。考虑到观众的收视意愿,在历年的转播中,我台以大局为重,一直坚持在亏损的状态下进行转播,每年在足球转播上的亏损金额达上百万元。

截至目前,我台仍然在与青岛中能集团进行沟通和交流,尽快解决去年遗留问题,并期望能与中能集团继续签署转播协议,希望通过我台与中能集团的共同努力,力争尽快恢复比赛转播。而对于海牛队,由于对方没有转播意愿,但我台也在积极寻求通过第三方冠名的方式,争取能够恢复转播,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

更多详情请点击:市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周新国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