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建设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5-06-23 16:00:13 字号:A- A+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建设(左一)与网友在线交流

    >>>>>>点击上图观看网谈视频

    【深度青岛 之 文明交通】

    【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联动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哪些是最让青岛人反感的交通陋习?怎样做到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怎样让青岛交通更通畅?今年4-6月,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联合发起“深度青岛之文明交通”大讨论,吸引青青岛社区20多万网友热情参与。近日,在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建设与网友围绕“对生命安全负责,文明交通大家谈”主题,和网民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交警支队对没有能够当场答复的问题作了集中解答。   

超银中学门前每晚堵车 市民提出好建议

有网友问,广饶路超银中学每天晚上都要大量接孩子的私家车停在路上,况且是两面停车,有时都把公交停车场和加油站路口堵死,造成公交车堵在路上,最要命的是超银中学从五点半开始放学,每次只放一个班,陆续放学,一直放到晚上八点,所以从晚上五点开始堵车,要得晚上8点以后才能通畅,交警部门能不能和超银中学协商协商,能不能集中放学,这样也就堵一个小时罢了,再就是让学校通过家长会的形式,让家长文明停车,或者单侧停车,保证其他车辆通行,特别是加油的公交车。

薛建设对这位网友表示:“你提出的建议很好,我们将要求辖区大队前往超银进行对接,共同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

信号灯能否设置数字式?答:已安装590处

有网友问,信号灯是否可以设置数字式的,便于提前预判红绿灯的时间?

薛建设回答: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提出的是倒计时器问题,目前市区640处信号灯已有590处安装了倒计时器,能够给驾驶人提供准确、清晰的指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此类设施,确保倒计时器发挥应有作用。

晚上老开远光灯?开展夜查集中行动

有网友建议,很多的驾驶员有事没事喜欢开着远光灯,更有甚者是经过改装了的氙气灯或者蓝光灯和绿光灯,对他车驾驶员形成了极大的威胁。建议严惩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或者私自改装灯光的驾驶员。谢谢!

薛建设回答:网友你好!下一步,我们在组织道路交通违法夜查集中行动工作中,将加强机动车非法改装灯光装置及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在机动车年审工作中,也加强机动车非法改装灯光装置违法行为的查处。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