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目前青岛市财政局正集中财力开展智能交通建设

来源: 作者: 2015-06-23 10:13:28 字号:A- A+

贴号: 1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落实60-64周岁老年人乘车享受半价优惠方面的问题

问题: 周局长,您好!据了解,2015年1月1日山东省正式实施《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里面明确规定“六十五周岁以上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满六十五周岁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免费或者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省内很多城市也已经按照《条例》落实了优惠政策。青岛市目前只有黄岛区(含原胶南市)可以为60-64周岁老年人办理享受半价的乘车卡,而且只能在黄岛区的公交车上享受半价优惠,请问市区内的老年人什么时候能享受到这个利好利民的半价优惠政策?

周安 您好!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支持!按照现行的文件规定,对于不同的乘车群体,持琴岛通卡优惠政策如下: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学生持学生卡享受半价优惠;残疾人持爱心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至于60-64周岁老年人乘车享受半价优惠问题,下一步将依据财力情况和交通环境状况,会同交通、物价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目前我们正集中财力开展智能交通建设,增加公交线路和公交车数量(包括购买电动公交车、减少污染),提高公交的运行效率,更加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网谈实录 评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