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目前青岛市铁路车站有22个 9个开办客运业务

来源: 作者: 2015-06-15 08:32:53 字号:A- A+

贴号: 3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火车站数量

问题: 请问青岛全市范围内,一共有几个火车站,其中几个是客运站,几个是货运站。城阳站改造进度如何了?谢谢

刘青 网友您好!截止到目前,青岛市范围内铁路车站有22个,分别为:青岛、四方、沙岭庄、青岛北、娄山、城阳、即墨、蓝村、青岛西、胶州、胶州北、即墨北、夏格庄、莱西北、胶西、姜家坡、莱西、营海、红石崖、黄岛、新河镇、平度。其中,青岛、四方、沙岭庄、青岛北四个车站归青岛站管理,其余18个车站分别归属青岛西车务段和烟台车务段管理。

目前已开办客运业务的有9个:青岛、青岛北、城阳、蓝村、胶州、胶州北、即墨北、莱西北、莱西,另外平度站拟于近期开办客运业务。目前开办货运业务的车站有:青岛、娄山、城阳、胶州、莱西、黄岛,仅办理专用线、专用铁路货运业务的车站有:四方、沙岭庄、即墨。城阳站站房改造正在施工中,暂时停办客货业务,预计2015年年底完工。

更多详情请点击: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刘青二答网友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