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癌症高危人群享受免费筛查

来源: 作者: 2015-05-19 08:20:07 字号:A- A+

天道酬勤jas 报纸上说,李沧区可以免费癌症筛查,我今年50岁,平常肠胃不好,我能查吗?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牵头,国家癌症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负责实施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通过体检、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癌症是战胜癌症的最根本手段之一。青岛市李沧区2015年被国家确定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区。项目范围:居住在李沧区永清路街道办事处、振华路街道办事处、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和兴华路街道办事处的40岁-69岁居民(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出生日期为1946年7月1日到1975年6月30日),本市户籍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为筛查对象。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做出常见的五种癌症(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的风险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您为某种癌症的高危风险人群,我们将邀请您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参加这种癌症的相应筛查。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李沧区区长王希静网谈实录 评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