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区长王希静网谈实录 评价

来源: 作者: 2015-05-12 16:40:14 字号:A- A+

青岛市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希静(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Zx002424 李村商圈为什么这么堵啊?政府有没有什么解决交通拥堵的具体办法?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李村商圈已基本成型,人流车流不断加大,且周边部分道路及地铁换乘站仍处于建设过程中,导致李村商圈较为拥堵。针对上述情况,我区已计划专门针对李村商圈采取一系列治理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取消商圈内主干道路两侧停车泊位,疏通拥堵道路。同时,在道路两侧设置人行隔离设施,实行人车分离,保障车辆通行速度及行人安全。目前大崂路试点已完成,已在大崂路两侧设置人行隔离设施并取消道路两侧停车泊位,缓解该处拥堵效果较为明显。另外,我区正在对商圈内各路口进行排查,对具备改造可行性的路口进行改造,拓宽转弯车道,保障车辆通行效率,减缓拥堵。在维客广场地铁换乘站及周边道路建设完成(2016年底)后,李村商圈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阳光满溢 我每次到公立社区中心看病开药时,每次都要交10元的费用,这是为什么?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个问题的关注。这10元是一般诊疗费,是由物价局、社保局、卫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规定的,一般诊疗费含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等费用,其中医保报销9元,个人只拿1元,希望您能理解,谢谢!

    留言板 李沧东部(世圆会)有无大型医疗机构的规划。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沧东部片区在金水路以南、宾川路以东交叉地块规划预留了100亩医院用地,用于满足李沧东部片区医疗卫生需求。

    qingdaoxiaoz 太原路立交桥何时竣工?

    王希静 这位网友,你好。该工程为市投资项目,根据市政府工作分工,由市建委负责实施建设,高架桥铁路线以西段已完工。目前市建委正在牵头推进铁路以东段工程建设,已完成立项。

    wutongyu_0720 少山二支路5号楼,院内的路坑坑洼洼,楼内住的老人较多,出门不方便,望得到改善!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该楼院已被政府列入2015年楼院整治计划。2015年李沧区将投资2000万元,计划对青峰路片区、西山二路社区、长岭路社区、兆鸿新村、兴城路片区等8个楼院进行维修整治,整治内容包括道路整治、排水设施修复、更换落水管、公共设施(楼道窗)维修、楼道感应灯、垃圾桶、报箱等。目前,8个楼院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及设计招标,正在进行概算和控制价审核,10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

    puto想问 我家老人去年因为在外地居住,没及时参加每年的退休认证,已停发工资。现在回青岛了,能不能补上去年没发的退休金?我能不能去替他办?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退休认证是老年居民每年领取退休金必需的一个环节。只有经过认证,才能发放退休金。如果长期在外地,可以到居住地的社会保障相关机构进行认证,将相关认证材料寄回青岛相关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就可以了。现在你家老人已经回青岛了,应当让他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社保卡等资料,去居住所在地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认证,次月即可享受养老工资待遇,并一次性补发中断期间的工资。退休认证必须见着居民本人,别人是不可以代办的,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可以联系居委会的劳动协理员登门进行认证。

    留言板 区长好.请问鲁碧水泥什么时候搬迁?搬迁去那个地方?

    王希静 鲁碧水泥已列入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和青岛市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目前企业尚未决定就地转型还是异地迁建。企业存在期间,区政府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不扰民。

    wsqingdaoren 区长好,我是永安路街道文安社区的居民,今年58岁了。这两年我看到咱区里建了不少社区助老大食堂,我这儿每天要给87岁的老母亲做饭送饭,虽然住得近但也有点吃不消了。今天我想问问,我们这边今年有没有建设助老大食堂的计划?

    王希静 2015年,经过前期选址,我区至少建设14处,你所在的文安社区今年6月份中旬前就将建设完成,希望你在社区多关注一下。从2013年起,李沧区政府为了满足社区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就餐送餐服务需求,开始在百通馨苑、金水路北、永青苑、四流北路等7处建设了社区助老大食堂,这几处现已全部投入运用。养老服务已成为社会关注、家庭关心、政府重视的一项工作。为切实做好为老年人服务工作,我们对每处助老大食堂给予了人工、水、电等运营补助,老年人用餐仅收成本费。对一些行动不便或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社区也安排人员免费上门送餐。从运营效果来看,得到了老年人和家属的普遍欢迎。

    留言板 京口路与书院路口五星电器楼下,烧烤摊占据马路和人行道,城管前段时间撵走过,但现在又开始出摊了。经常没法走,路人都被逼走马路中间了。什么时间才能彻底撵走?

    王希静 网友下午好!

    就季节性烧烤扰民现象,李沧区政府专门印发《李沧区露天烧烤疏导整治方案》,并在宝龙广场等区域设立了烧烤规范疏导区,对露天占路烧烤摊点进行集中规范经营。另外,区城管执法局自2015年3月20 日起,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不听劝阻的业户坚决清理取缔。同时安排夜间执法力量,随时处置群众举报和执法巡查发现的占路烧烤摊点,坚决消除占路烧烤扰民行为。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将责令城管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及时进行清理整治。

    沧口小青年 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保障房何时配租?

    王希静 这位网友,你好。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共配建公共租赁住房470套,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投资1.1亿元。目前公租房主体施工已完成,预计6月底完成一期162套建设,12月底完成剩余308套建设,保障房竣工验收后将公开进行配租。

    wutongyu_0720 咨询青山绿水小区门黑龙江路段前何时修建人行道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青山绿水小区门前黑龙江路段人行道已列入2015年计划,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待手续办完后将立即组织施工。

    titan_0_0 区长您好,我住在东李村,现在李村商圈有不少大商场可逛,周边居民生活很方便,出门就能购物,但我所居住的地方就只有个欧尚超市,能不能也建个现代化的购物中心?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您所居住的东李村北部,2012年我们引进了李沧万达广场,业态涵盖了购物、餐饮、影视、娱乐等诸多种类,开业以来,极大方便了周边百姓的生活。尤其在九水东路以北、银液泉路以东、李村河以南,是我们正在建设的Gala PLAZA购物艺术馆项目。该项目定位为“全家庭玩乐型消费时尚地”,融儿童、娱乐、美食、休闲、超市等五大优势商业资源于一体,以餐饮、娱乐为主导,可满足所有家庭娱乐、饮食的需求。目前正在进行地下部分施工,计划2016年投入运营,将成为周边居民生活休闲的好去处。

    美丽的沧口 板桥坊河下游整治何时能完工?

    王希静 这位网友,你好。板桥坊河下游整治工程范围为入海口至四流中路段,长约880米,总投资约2291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工程、清淤工程、截污工程、景观工程。预计11月底完成工程施工。届时,板桥坊河下游河道两岸景观和生态环境将明显改善。

    留言板 李沧东部(世圆会)有无大型医疗机构的规划。

    王希静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为了满足我区东部居民的医疗需求,区政府在李沧东部金水路和宾川路交界处,已经规划了100亩的医疗用地用于大型医疗机构的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稳妥的推进当中。

    留言板 王区长你好,去年的这个时候,您在线访谈的时候说,蓝山湾配建的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天开学招生,可是从前几天公布的李沧区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政策来看,今年李沧区新开幼儿园两所,并不包括蓝山湾幼儿园,所以想问王区长,该所幼儿园今年到底能不能开园?幼儿园的建设现在进展到哪一步了?该幼儿园是公办还是民办?请详细回答,谢谢。

    王希静 网友您好!蓝山湾配套幼儿园是为蓝山湾居民小区配建的幼儿园,规模12个班,为出让用地性质,产权归开发商所有。该幼儿园目前已竣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待幼儿园交付后,由办园人实施装修,若今年下半年具备开园条件,我们将督促尽快开园招生。

    前几天公布的李沧区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政策时,提到的今年李沧区新开幼儿园是两所公办幼儿园,不包括今年开办的民办幼儿园。

    留言板 您好,我开了个鞋店,想在门外设一块室外广告牌子,我该怎样办理?

    王希静 根据《青岛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对于户外广告设置,应提交青岛市户外广告联合审查办公室或李沧区户外广告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核发的《户外广告设置发布许可证》。然后到所在地工商所办理户外广告登记,同时需要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一)《户外广告登记申请表》。

    (二)户外广告发布单位和广告主的营业执照或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经营资格证明文件。(三)发布户外广告的场地或者设施的使用权证明,包括场地或设施的产权证明、使用协议等。

    (四)户外广告样件。

    (五)法律、法规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文件。

    工商部门广告业务咨询电话:87697947。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