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质监局稽查局局长李宗卫网谈实录 评价

来源: 作者: 2015-05-07 17:58:32 字号:A- A+

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局长李宗卫  (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留言板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实验:把面膜放进芬达里,60秒后变成了雪碧,我当时很吃惊。网上查了后才知道,面膜超强吸附功能,这个不足为奇。

    但是我还是很惊讶,芬达那可怕的颜色,能食用吗?人家毕竟是大品牌,应该还是值得信赖。但是哪些色素能吃?控制的剂量是多少呢?求科普。

    李宗卫 这位网民您好!您提出的是广大老百姓都非常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芬达汽水中使用的色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

    根据市委市政府食品监管职能调整的决定,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统一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国家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有明确的规定,如果您需要进一步详细了解,建议您咨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权威答复。

    wap留言板 您好!我去加油站加油,有时候加的一样多但跑的路不一样,想咨询一下到加油站怎么能够看他准不准?

    李宗卫 这位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事情属于加油机计量问题。加油机属于国家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应当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

    客观的讲,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很多,比如路况、车速、风速、油的品质以及驾驶习惯等,所以单纯用汽车行驶距离来衡量加油机的计量准确性是不科学的。

    车主在加油时,可从重点关注以下3个环节:(1)查看加油机上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识,加油机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2)加油前应查看加油机视窗显示的数字是否已归零。(3)证明加油机合格的法定证明就是由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出具的“检定证书”,具体标明加油站名称、加油机规格型号、出厂编号、检定结论、检定日期、有效期等信息,并盖有钢印。加油站应当持有检定证书的原件,消费者对加油机计量有疑问时可要求加油站出示。

    如果您怀疑加油站有计量作弊问题时,也可向我局投诉举报。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我局的投诉举报电话为12365。

    留言板 您好!请问,青岛质检QTC和青岛质监局有什么区别?

    李宗卫 网民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质监工作的关心。青岛质监局是主管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青岛质检QTC是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英文缩写,是青岛质监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国家、省、市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证检验、风险监测以及面向社会接受委托检验任务。

    留言板 您好

    请问质检局在食品安全等方面能为老百姓提供哪些数据信息?

    这些信息在哪里能够公示公开,便于百姓查看?

    李宗卫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按照市委市政府食品监管职能调整的决定,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统一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如果您需要食品安全方面的数据信息,建议您联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权威答复。

    结束语: 

    李宗卫 今天十分高兴能与各位网友进行交流,也非常感谢各位网民朋友对我市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接收,认真研究措施,进一步改进;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抓紧落实。由于时间关系,在此不能对所有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复了,下线后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时限办结,并将办理情况在网上予以公示,敬请各位网民朋友予以关注。

    产品质量关乎生活质量,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紧紧围绕服务蓝色经济发展,敢于担当,始终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秉承“蓝色、高端、新兴”的卓越之路,为让宜居幸福的岛城人民过上有质量的生活保驾护航。

    谢谢大家。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