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12所中职学校自招785人 自招考生可兼报普高

来源: 作者: 2015-04-14 09:59:12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记者注意到,从2013年,青岛旅游学校等4所中职学校试点自主招生以来,参与自招的学校数和专业数也是逐年增加,今年共有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等12所学校参与自主招生,比去年增加了1所,计划招生人数达到了785人,涵盖了国际邮轮乘务、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等45个热门专业。

    自招考生可兼报普高

    市教育局要求,自主招生录取要以学校自主招生测试成绩为准,但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均应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仅作为初中毕业和兼报普通高中志愿录取的依据。对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市内三区初中毕业生来说,允许兼报普通高中,但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业学校,包括“3+4”本科、高等师范专科、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取消。

    根据报考流程,市内三区考生被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如兼报普通高中志愿,须在5月16日8:00至5月21日17: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wsbm.qdedu.gov.cn)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应到报考的一志愿普通高中确认报考信息。

    市内三区考生被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如未兼报普通高中志愿,须于5月16日(星期六)上午8:00至5月21日17: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在普通高中批次报考“只毕业不升学”选项,此类考生不需要进行现场确认报考信息。其他区市考生应按本区市有关规定进行报名。对于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缺额计划,将转入统一录取时中职批次录取。

    自招不乏热门专业

    从今年各中职学校的自主招生方案中记者注意到,各中职学校的招生人数从15人到120人不等,其中招生“大户”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达到了120人,参与自主招生的专业也都数量不一,但是,多数为去年考生报考数量比较多的专业,相对热门、学生出路较好的专业。

    从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来看,具体日程安排基本一致,4月23日至25日多为报名时间,4月26日为测试时间,4月27日至29日进行公示,5月4日至6日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记者 臧旭平)

    12所学校自招专业及人数

    学校 专业 人数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共招85人)

    航空服务 20

    旅游服务与管理 20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20

    旅游韩语 15

    国际邮轮乘务 10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共招45人)

    汽车运用与维修 30

    邮轮游艇(帆船)运用管理 15

    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共招90人)

    会计、金融事务、工程造价与审计、国际商务、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展示与礼仪、电子商务、美术设计制作、工艺美术9个专业,各10人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共招120人)

    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 30

    国际商务 30

    药剂 30

    计算机应用 30

    青岛旅游学校(共招70人)

    航空服务招生 35

    旅游外语 35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共招50人)

    西餐烹饪 20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30

    青岛电子学校(共招15人)

    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 15

    青岛商务学校(共招60人)

    物流服务与管理 20

    进出口报关报检 10

    国际商务 15

    环境监测技术 15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共招50人)

    涵盖数控技术应用 30

    平面媒体印制技术 20

    青岛艺术学校(共招40人)

    音乐、美术绘画、播音与节目主持、服装展示与礼仪、美发与形象设计5个专业,各5人学前教育 15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共招100人)

    物业管理 20

    旅游服务与管理 30

    现代家居设计 20

    建筑装饰 20

    智能楼宇设计 10

    青岛财政职业学校(共招60人)

    电气运行与控制、国际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3个专业,各20人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