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长刘建军网谈实录 评价

来源: 作者: 2015-04-09 09:06:46 字号:A- A+

    留言板 长山路的筒子楼危旧房列入2015年改造了吗?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长山路片区的危旧房已列入我区待改造的范围,暂未列入2015年改造计划。由于周边房屋新旧插建严重,无法全部拆建,项目亏损额度大,难以在短期内实施改造。目前,我们主要工作是做好规划方案论证和招商,待资金、安置房源、手续等条件具备后,结合居民改造意愿,尽快分期启动征收工作。

    留言板 区长你好,宜昌路8号筒子楼已拆迁,但是楼前面原第3建筑公司仓库【已破产】有很多违章建筑,这里脏乱差有很多年了,去年张区长网谈承诺要治理【可以查资料】但有关部门迟迟没有治理,因此我们居民建议政府能否将这里规划建设成花园绿地或者公共设施,还居民一个干净居住环境。谢谢

    刘建军 网友朋友,您好,宜昌路8号为原青岛第三建筑公司职工用房,是上世纪80年代单位自管房。对于您反映的违章建筑,区执法局已于2014年4月份全部进行了拆除。谢谢您的关注。

    wap留言板 关于欢乐滨海城的几个问题:1、欢乐滨海城现在住的人越来越多,仅有一路公交到四方,去其他任何地方均不方便!请明确公交规划、计划什么时候加几路到哪里的线路!2、欢乐滨海城学校问题,现在已经在那里居住,孩子上小学太不方便!如何解决?能否转到附近学校?谁来管这个事?3、欢乐滨海城的基本生活问题,买菜去哪里买?商业如何规划?具体的时间点?

    刘建军 网友您好!欢乐滨海城要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已经立项,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5年市北区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尚未出台,家长可于6月中旬关注政策发布。符合转学条件可以办理转学,具体事宜可以拨打市北区教育局咨询电话66751001进行咨询。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公交和交运集团,争取支持,开通更多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wap留言板 大水清沟D区拆迁已经八年了!老百姓都着急回迁!请问领导具体什么时间回迁?别一拖再拖,老百姓盼望住上新房!

    刘建军 答:这位居民朋友,您好!大水清沟D区施工已结束,目前正在办理验收手续,计划今年上半年回迁。目前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和省房公司正在准备抓阄回迁等事宜。

    留言板 区长您好,请问聚仙路17号今年是否能改造。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聚仙路17号院暂无征收计划。目前,我区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棚户区进行改造,根据《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青政发[2013]24号),“棚户区”主要包括筒子楼、平房、倒危房以及城中村中的陋旧村。您所提问的区域不符合上述棚户区条件,目前无改造计划。

    分秒不差 我们十五大街业主收房居住5年之久房产证至今遥遥无期给生活各个方面造成极大不方便。请刘区长帮助协调使我们十五大街业主早日取得盼望已久房产证。谢谢!

    刘建军 答:这位居民朋友,您好!十五大街项目分为A1、A2、A3、A4四个区,目前已经完成了综合验收和房屋测绘、房屋初始登记等项工作,从A1区开始正在分批报市开发局办理居民拆迁资格身份确认工作,通过后再报市住保中心备案,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居民的备案工作。同时正在为居民办理房屋维修基金缓缴事宜,近期开发单位将分批为居民办理网签。具体进展请联系开发单位电话82739277。

    留言板 领导您好:

    我是国隆幸福城的业主,现在我们小区已经停工,开发商找不到人。里面还有限价房,政府也不管,请问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我们都已经走投无路了。

    刘建军 答:网友朋友,您好!国隆?幸福城项目是一个老企业搬迁项目,配建了限价商品房543套。项目位于我区广昌路5号,2012年2月10日由市国土局公开挂牌,青岛国隆昌盛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以4.18亿元竞得土地。该项目规划建设17万平方米,地上1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及车库5万平方米。去年底,区政府了解到该项目停工后,进行了多方调查,了解到项目自取得预售许可至今,因房屋销售业绩未达到预期,无法回笼足额资金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工程建设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区政府已将项目情况上报市政府,市政府已召集市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解决途径,争取尽快复工。

    留言板 刘区长,我是住在台东六路近顺兴路的居民,这里应该是个安静的居民区,但是现在却变成了所谓的"烧烤一条街"了,一到春夏,所有的烧烤店占路经营以至人车无法通行,每天晚上烟熏火燎的,甚至还有卖唱的,一部分醉酒人员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到了我们居民的睡眠和生活环境,天气开始变暖,烧烤店又要扰民了,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还我们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刘建军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台东六路周边“啤酒屋”烧烤扰民问题,目前,市北区已成立由区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安全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台东街道办事处、市场建设服务一中心、公安、交警、环保等多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决定对营口路、大名路市场及周边区域占路经营、啤酒屋烧烤扰民、游商浮贩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强化管理区域内近150家啤酒屋,坚决取缔油烟扰民、卖唱噪音扰民的露天烧烤摊;严格规范啤酒屋经营行为,不定时开展集中整治露天烧烤摊,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期巡查。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wap留言板 区长您好,我是浮山后五小区的居民,为什么浮山后五小区的孩子上学去不了同安路小学,而是去崂山区浮山小学,而浮山后五小区南湖光山色小区的孩子却能上同安路小学。

    刘建军 网友您好,根据2014年学区划分情况,浮山五小区适龄儿童在浮山小学入学。每年的学区划分会根据学校的接收能力及适龄儿童人数进行适当调整,2015年市北区小学入学招生政策将于6月中旬出台公布,请您届时关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留言板 请问现在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到哪里投诉啊?现在清江路鸿仕雅居小区建成5年了,小区里车还是乱停,没有车位的车也随便进,前几天小区内起火,消防车进不来,隐患太大;电梯、地下停车位照明不亮,树木枯死等等问题太多,急需解决。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我将安排区物业办责成相关物业公司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履行服务,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绿化养护等工作。并将对该小区进行不定期巡查,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服务工作。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电话为81631023,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板 刘区长 青岛甘肃路什么时候改造 不要在拖了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甘肃路片区已列入我区待改造的棚户区计划,暂未确定具体改造时间。片区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我们将结合风貌保护政策,做好规划方案论证,同时,统筹协调好资金、房源等有关工作,按照“先危后旧,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争取早日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留言板 你好刘区长!我是33号地块拆迁居民,海泊河33号地块拆迁搬走4年多了,补贴没有增加,房子不动工不知道为什么?信访多次没结果,能否给个准确的答复,并马上付诸实施?

    刘建军 答:网友朋友,您好!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我区正在加快拆迁收尾及产权证注销工作,同时加快手续办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力争2017年底回迁。

    留言板 孤山公园被特殊用地占据,周边小区众多,群众能上山的范围很小也没有路灯,非常不安全。

    刘建军 孤山作为军事管理区域,未列入公园建设计划,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板 你好刘区长!我是33号地块拆迁居民,海泊河33号地块拆迁搬走4年多了,补贴没有增加,房子不动工不知道为什么?信访多次没结果,能否给个准确的答复,并马上付诸实施?

    刘建军 答:网友朋友,您好!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我区正在加快拆迁收尾及产权证注销工作,同时加快手续办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力争2017年底回迁。

    留言板 刘区长您好!淄川路10号什么时候拆迁,都说了十几年了,有没有时间表.

    刘建军 网民朋友,您好!淄川路10号的危旧房已列入我区待改造的范围,暂未确定具体改造时间。由于周边房屋新旧插建严重,无法全部拆建,项目亏损额度大,难以在短期内实施改造。目前,我们主要工作是做好规划方案论证和招商,待资金、安置房源、手续等条件具备后,结合居民改造意愿,尽快分期启动征收工作。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