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我市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智慧城市”

来源: 作者: 2014-12-31 16:41:12 字号:A- A+

    从市科技局获悉,自去年获批开展“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工作以来,为促进“智慧青岛”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我市围绕相关技术领域,集中力量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创新研究,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科技支撑。2014年,我市通过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攻关,重点组织开展了北斗卫星终端系统、智慧健康与社区医疗服务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市级财政科技专项经费支持1100万元。

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研究以解决重点民用基础设施多领域推广应用时核心基础芯片不足和高精度定位、导航终端设备研发为目标,在现有北斗卫星信号处理技术基础上开展关键元器件技术研究,实现技术自主化、产品高端化等创新,并在青建设基于北斗的城市物流示范应用系统,为我市智慧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