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发改委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投票

来源: 作者: 2014-11-07 10:34: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10月28日下午,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张旭东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我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5802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153个,张旭东副主任现场答复114个,网谈结束后,市发改委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24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单纯住宅项目合理用能评估实在不合理

    问题: 发改委和建委联合发文要求新建项目批前实行合理用能评估。

    请问,单纯的普通住宅小区(按规划要求配建部分服务网点建筑),不论是否超过20万平米,设计工艺和建造技术已经流程化、社会化,无非是居住功能,往往要求一些无法像中水浇灌等无法实现的目标,有必要实行评估吗?

    纯粹是走过场,建议针对住宅项目取消用能评估,以减少审批环节,为企业创造方便,真正服务企业。

    嘉宾答复: 根据《青岛市民用建筑节能条例》有关要求,我市民用建筑项目节能评估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具体由青岛市住宅产业现代化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建筑节能办)组织,咨询电话:86670917。

    贴号: 23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强烈要求在高新区依托软件城,筹办一所软件学院

    问题: 强烈要求在高新区依托软件城,筹办一所软件学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我市城市发展战略总体布局,加快完善高新区的配套条件,提升其承接能力,全力推进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落户。您所说的建议,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会认真研究,感谢您的参与,谢谢!

    贴号: 23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东城水岸小区幼儿园

    问题: 张局长,您好,请问东城水岸幼儿园什么时候建设好?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2012年我市出台了《青岛市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中的布局要求,主要按照千人28学位指标和每班25-35学位班额指标规划布局幼儿园数量和规模,原则上城镇新建小区、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每5000人口布局一所6班及以上幼儿园,农村每3000人布局一所3班及以上幼儿园。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事宜,请咨询李沧区教体局。感谢您的参与,谢谢!

    贴号: 23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港为什么不与日照港合作共赢?

    问题: 青岛港为什么不与日照港合作共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省政府和青岛、日照市政府十分重视青岛港、日照港的合作。据了解,近年来两个港口也经进行多项合作。今后青岛港、日照港的合作,会在互利双赢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的原则继续进行。谢谢。

    贴号: 23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东城水岸房产证

    问题: 您好,请问东城水岸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理?交房好几年了还无法办理房产证?

    嘉宾答复: 您好,经向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落实,您反映的东城水岸项目因存在规划变更和施工企业变更等问题,暂未取得规划综合验收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具体您可以进一步咨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电话:82661890,谢谢。

    贴号: 23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青岛相关部门向国家部委申请,打造“世界海洋峰会”有无可操作性?

    问题: 近期,在青岛举办了“2014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不难看出该论坛主要是立足海洋经济层面的。我想,有没有这样一个可能,青岛相关部门向国家部委申请打造“世界海洋峰会”。然后,将“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作为该峰会经济环节的一个组成部份?

    现在,海洋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而由此引发的海洋争端也是屡见不鲜。但是当前国际上并没有一个以解决海洋争端、主打海洋发展为主体的峰会活动。像”亚信峰会“、”欧亚峰会“都没有将此作为一个重点。

    而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近年来也饱受海洋争夺的困扰。在当前局势下,打造”世界海洋峰会“,成为海洋版的apec峰会或者达沃斯年会,也是一件很迫切,很实际的需求。

    青岛作为国家战略之一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领军城市,其海洋发展前景及在国家海洋战略中的地位,不言喻。无论是海洋军事方面,还是海洋经济方面,青岛可以说是国家海洋战略的重要支撑点。

    其实青岛虽然高端论坛活动不少,但是真正能够媲美博鳌论坛、达沃斯年会这种,能够吸引高层领导人出面的活动,几乎为零。所以青岛方面也应该引起重视。

    由青岛来承办”世界海洋峰会“,也合情合时合理。

    嘉宾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海洋经济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围绕“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战略目标,近年来,我市举办了多个海洋经济相关论坛。如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已举办三届)、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已举办一届),蓝色经济大家谈暨半岛市长论坛(已举办四届)及以“经济转型的蓝色动力”为主题的全球实业论坛,另外我市涉海大学及科研院所也围绕蓝色经济发展,举办了海洋生物科技、海水淡化、海洋工程装备等方面的专题会议、论坛。这些展会、论坛活动为宣传海洋经济、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您提出“打造世界海洋峰会”的建议,对于我市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我委高度重视,将结合现有的展会、论坛情况,着眼于提升层次水平,配合会展、海洋等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的研究论证。

    贴号: 22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简单谈一下普通市民的我,对青岛户籍改革的建议!

    问题: 青岛老龄化越来越严重,青岛急需要补充大量更加年轻的工作者,以提升青岛的竞争力,青岛户籍改革喊了这么多年,也是时候落地了。

    简单谈一下普通市民的我,对青岛户籍改革的建议!

    1:房产落户,对于在青岛有合法住房,并且拥有房屋所有权的,而且在青岛正式工作,年龄不超过45周岁,并且投社保达到一定年限的,均应给予户籍。

    2:积分落户,对于有一定学历、有一定工作时间,有一定贡献的在青工作人员,满足落户条件的,均应给予户籍。

    积分落户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的关心与建议。根据国务院户籍制度改革意见,我市属于城区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城市,城区人口承载压力较大,要适度控制落户规模和节奏。您所提的落户应参考房产、年龄、社保缴纳、社会贡献等条件,我市在户籍制度改革中均作了适当考虑,在积分落户办法中设置了指标并赋予相应分值,促进长期在我市居住生活的外来人口落户。户籍政策将在人口变动情况和城区承载力发展水平变化基础上,适时调整。目前,户籍准入意见和积分落户办法已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有望年内出台。谢谢您。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