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发改委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投票

来源: 作者: 2014-11-07 10:34:02 字号:A- A+

    贴号: 20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李沧区东城水岸房产证问题

    问题: 东城水岸的商品房已交房三年了,房产证到现在一直没下来。多次反应给政府部门,最后还是没结果,现在是孩子没户口,以后上学都成问题了。希望能给我们一个结果!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经向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落实,您反映的东城水岸项目因存在规划变更和施工企业变更等问题,暂未取得规划综合验收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具体您可以进一步咨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电话:82661890,谢谢。

    贴号: 19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闫家山和香里村什么时候拆迁?

    问题: 闫家山和香里村什么时候拆迁?什么原因导致拆迁如此困难?希望尽快拆迁

    嘉宾答复: 您好,按照政府部门职能分工,危旧房改造工作由辖区政府负责,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及时转给市北区政府,同时,建议您可以直接咨询市北区有关部门,电话: 85801260,谢谢您的提问。

    贴号: 18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崂山区山东头村什么时间改造?

    问题: 崂山区山东头村。目前应该是海边一带唯一城中村,里面垃圾成堆,外来务工人员居多,环境脏乱差,还有所谓“女人街”,治安乱,想问一下啥时改造?

    嘉宾答复: 您好,按照政府部门职能分工,城中村改造工作由辖区政府负责,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及时转给崂山区政府,同时,建议您可以直接咨询崂山区有关部门,电话: 88997568,谢谢您的提问。

    贴号: 18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闫家山和香里为什么一直没能拆迁?原因是什么?何时能拆迁?

    问题: 闫家山和香里到底什么时候能拆迁?

    嘉宾答复: 您好,按照政府部门职能分工,具体片区拆迁工作由辖区政府负责,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及时转给市北区政府,同时,建议您可以直接咨询市北区有关部门,电话: 85801260,谢谢您的提问。

    贴号: 18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东城水岸房地产权证办理事宜

    问题: 李沧区东城水岸小区已经交房5年多了,还不能办理房产证,政府能否督促一下,尽快办理产权证,同时能否协调先落户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嘉宾答复: 您好,经向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落实,您反映的东城水岸项目因存在规划变更和施工企业变更等问题,暂未取得规划综合验收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具体您可以进一步咨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电话:82661890,谢谢。

    贴号: 18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南车北车将要合并?请介绍一下相关信息,谢谢

    问题: 今天刚刚看到一条消息:南车北车经过两天的停牌,大家纷纷猜测是为合并做准备,记者今天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铁路装备展上获悉,南北车正在进行合并工作。请问张主任,能否介绍一下相关信息?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我市制造业的关注。近期,媒体广泛报道国内铁路设备制造巨头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将要“合并”,我委搜集了各方面信息,尤其针对合并可能对我市相关企业、产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调研,基本情况如下:

    我市是南车、北车两大集团重点布局城市,目前中国南车在我市一级子公司有南车青岛四方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股份”)、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简称“四方有限”)两家,及四方有限与庞巴迪合资成立的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四方庞巴迪”),中国北车在我市的一级子公司主要是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四方所”),以上企业作为我市轨道交通产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四家企业在我市吸纳就业约1.5万人,2013年四方股份、四方有限、四方所均进入全市缴纳地方税收百强,贡献地方税收分别达到3.7亿元、2.3亿元、0.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则分别达到4.6亿元、1.1亿元、0.4亿元,四方股份预计今年实现销售收入近4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轨道交通产业产值达到424.4亿元,增长37%,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3.5%。同时,“南车四方”继海尔、海信、青啤等企业之后,已经成为我市又一重点品牌企业。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南北“两车合并”的消息尚未经正式渠道确认,我市四方股份等企业也未收到正式通知。但本周一,两家企业旗下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停牌,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两车合并”可能性很大。国家从增强企业实力、开拓高铁海外市场、避免恶性竞争、减少重复建设等方面考虑,可能启动对南北车的整合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密切关注南北车合并进展。对出现的新动向,尤其是对我市企业、产业可能带来的重大影响,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及驻青企业对接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情况,针对性研究对策措施。

    贴号: 17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在国家发展总体战略中的定位

    问题: 张主任,改革开放以来青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十三五“将步入产业结构转型,经济增长放缓的关键时期,未来青岛在国家发展总体战略定位是什么?青岛作为蓝色经济区核心区,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国家、省给予青岛哪些改革探索目标任务?昨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要求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的经验,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今天有消息称广东、天津、厦门自贸区有望年内获批,青岛西海岸自贸区进展如何?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青岛在国家发展总体战略中的定位是个大课题,结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我们也正在开展青岛未来发展定位专题研究,市政府同意后,相关研究成果会在“十三五”规划中有所体现。在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批复中,明确提出,青岛西海岸新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把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全面实施海洋战略、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举措,为探索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发挥示范作用,为促进东部沿海地区经济率先转型发展、建设海洋强国发挥积极作用,今后将在行政管理体制、陆海统筹机制、对内对外开放、海域政策等领域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我市自贸区申报材料已报国务院,从全国看何时再批复设立自贸区,由国家层面统一决策。谢谢。

    贴号: 17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经济技术开发区

    问题: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将来会否扩容至整个新黄岛区。

    嘉宾答复: 答复:网友你好。国家级开发区设定和范围调整须经商务部批准, 1992年开发区与黄岛区体制合一,2013年总面积由274平方公里调整为478平方公里左右。西海岸新区即新黄岛区今年获批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进入国家战略,从层次上高于国家级开发区,另外,国家近年也一直加强对开发区的清理整顿和控制,因此经济开发区扩容到整个新黄岛区已没有必要,西海岸新区作为政策最集中和扶持力度最大的国家级新区,将成为下一步新黄岛区崛起的最大依托和支撑。谢谢。

    贴号: 150

    网友: 山海一色

    标题: 李沧区上王埠、桃园附近要建公园吗?

    问题: 曾经看过市规划局的规划,李沧区桃园、上王埠地块要建公园,请问何时建设?具体位置?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经我委咨询规划管理部门,结合上王埠、桃园旧村改造,该区域规划设置了一条东西向的城市公园绿地。具体情况您也可进一步咨询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及李沧区政府。

    贴号: 14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四流南路和金华路路口规划问题

    问题: 原中油通用机械厂南厂区,根据之前消息要和葡萄酒厂片区合并开发?现在已经施工平整土地,具体建什么有无规划?万达广场是否会在滨海新区落户?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经我委与市北区政府沟通,您说的地块属于市北区滨海新区范围,目前正在开展招商引资洽谈工作。具体情况您也可进一步咨询市北区政府。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