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西海岸新区是国家级新区

来源: 作者: 2014-10-31 14:49:39 字号:A- A+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网谈实录:

留言板 会不会因为发展西海岸新区而忽略高新区的发展?

张旭东 网友你好。青岛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发展战略,东岸老城区重在做优做美,西岸城区重在做大做强,北岸城区重在做高做新。高新区是全市发展的重要一极的定位不会改变。西海岸新区、北部高新区都是全市“一谷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海岸新区是国家级新区,今后承担着改革先行先试和海洋强国战略支点的职能,北部高新区主要定位是生态型产城融合示范区,也正积极申请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两个功能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都是未来青岛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胶东国际机场建成后与高新区将进一步紧密融合发展,高新区也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发展契机。因此,高新区不仅不会被忽略,还将在未来青岛的发展中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谢谢您的参与。

更多详情请点击: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网谈实录 投票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