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友曝华阳路44号违章建筑 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4-10-17 17:28: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近日,网友“华阳路44号所有居民”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台东一路建设银行 在华阳路44号平台上盖违章房!》反映:台东一路建行在华阳路44号楼处加盖违章建筑,导致小区内漏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华阳路44号所有居民”发帖道:台东一路建设银行在华阳路44号平台上盖违章房!此房没有房产证,没有任何产权跟图纸。就是在居民楼里盖的,对外出租。现在经营一家旅馆,邻居们多次找大港街道去协商,都说不知道就往外推。我们小区的居民都很奇怪了:大港街道办事处收着房租,还跟建行一起在这里装糊涂。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整个院子里全部漏水,楼梯上全是积水。电视台生活在线的大明都来报道过,都没用。因为后面的大关系就是台东一路建设银行。

    发帖后,记者将上述问题转达给青岛市城管执法局。栏目组于近日收到答复,如下:

    关于华阳路44号违章建筑问题办理情况

    转来“民生在线”栏目网络平台网民反映华阳路44号违章建筑问题,我局按照城管执法属地化管理原则,立即责成市北区城管执法局进行调查落实。

    华阳路44号楼在整体建设过程中未按规划图纸建设,导致其建成后一直未通过规划验收;加之华鑫房地产注销和塑料三厂破产,导致了小区居民房产证始终无法办理。后通过小区居民不断集体上访,最终于2010年左右经有关部门特批,居民才补办了房产证。经到规划市北分局确认,在1997年居民楼入住后,由于多次对网点平台进行防漏防渗施工,所以已将网点顶部与该房屋混为一体。

    后经鉴定,如要拆除该房屋,不可避免会对居民楼以及楼下网点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鉴于上述情况,解决华阳路44号的问题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不是城管部门通过执法才能解决的,对于居民的反映,市北区城管执法局也通过多种渠道寻求过解决方案,但因原建设方青岛塑料三厂已破产注销,因此解决存在较大困难。目前大港街道办事处也在就该建筑的复杂的历史关系进行理顺,协调多方争取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敬请继续关注及监督我们的城管执法工作,谢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