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仲裁委主任姜巧珍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作者: 2014-10-16 16:24:53 字号:A- A+

    留言板 我2013年7月份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2013年12月份交付房屋,但开发商至今未交房,合同约定产生纠纷由贵委仲裁,请问我向贵委申请仲裁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姜巧珍 这位网友,您好!向我会申请仲裁需提交以下材料:(1)仲裁协议; (2)仲裁申请书; (3)证据、证据来源及清单,证人姓名、住所、联系方式; (4)申请人身份证明文件。同时缴纳仲裁费。

    如还有其他问题请详询我会咨询电话:85768569或者还可以登陆青岛仲裁委员会网站了解更多信息,谢谢。

    留言板 姜主任,您好!仲裁办与法院的有什么关系?仲裁办的职能是什么?谢谢。

    姜巧珍 这位网友,你好。仲裁办与法院互为独立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有关规定,有关仲裁中的保全和执行,由人民法院来执行。仲裁的司法审查职责由法院履行。我会在多年的仲裁工作中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就加强沟通交流、共享专家资源、规范司法监督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留言板 请问你们是政府部门吗?仲裁案件要不要收费?

    姜巧珍 这位网友你好,青岛仲裁委员会依法、独立、公正仲裁民商事案件,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依照《仲裁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仲裁案件审理需要收费,具体标准请查询青岛仲裁网(www.qdac.org)谢谢!

    留言板 对已作出的仲裁裁决不服,就同一争议是否可以向法院起诉或再次提起仲裁?

    姜巧珍 这位网友,您好!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度。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就同一争议不可以再向法院起诉或申请仲裁。

    留言板 我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国际贸易业务,听说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比较快而且可以选择将来发生纠纷在青岛解决,不用国内、国外到处跑,在合同中我应该怎样约定呢?

    姜巧珍 您好。建议您在合同中订立以下仲裁条款:凡因本合同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均提交青岛仲裁委员会按照其规则进行仲裁。

    留言板 我公司与一家贸易公司有合同约定发生纠纷到青岛仲裁委仲裁,但现在那家公司找不到人了,我们还可以仲裁吗?

    姜巧珍 您好!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和对我们的信任。出现您说的这种情况您仍可以申请仲裁,但您应当先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询一下该公司的企业登记情况。如果该公司登记情况正常或被吊销营业执照,仍然要以该公司作为被申请人。如果该公司已经注销,则应当以工商部门登记的注销清算的单位或个人作为被申请人,仲裁协议仍然有效。如果该公司不在登记的营业地点营业又找不到其他营业地点,确实无法找到该公司,依据仲裁法和我会仲裁规则的规定,可以公告送达、缺席审理并作出裁决。

    留言板 双方签订的合同已经解除,请问合同中签订的仲裁协议是否有效?

    姜巧珍 这位网友,您好!仲裁协议独立存在。合同的成立与否、变更、解除、终止、无效、未生效、被撤销等,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因此,已经解除的合同中的仲裁协议依然有效。

    st384 仲裁工作要公平公正

    姜巧珍 您好,谢谢您对仲裁工作的关心。公正是仲裁的生命,公平合理是仲裁的基本原则之一。公平公正是仲裁追求的价值目标,也是衡量仲裁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我们的全部工作都是围绕纠纷解决的公平公正来进行的。

    留言板 我前段时间去仲裁,我胜诉了,裁决书对方拿到一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没给我钱,我该怎么办呀,要去哪里告他?

    姜巧珍 您好!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仲裁实行一裁终局,裁决一经作出即发生法律效力,任何一方都应该按照裁决的内容自动履行。像您说的这种情况,对方到期不自动履行的,您可以按照法律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具体讲,您可以选择向被执行人住所地或者被执行人财产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留言板 为什么胶州仲裁根本就不作为,很多人去了,只是给走一下过场,根本不给解决,要不也不会拖欠两年。强制执行也执行不下去。请为劳动者做主

    姜巧珍 您好。我会为处理平等主体间合同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机构,你所咨询的问题不属于我会案件受理范围。请您咨询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下设的青岛市劳动人事调解仲裁院,电话:82669737、82669738。谢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