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投票

来源: 作者: 2014-09-29 09:48: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9月25日下午,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成德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73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35个,李成德副局长现场答复25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6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是你们黄岛局的车堵门

    问题: 是你们黄岛局的堵门,青岛市局管不了么?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经核查,该班车不是青岛检验检疫局的车辆,您所提到的单位和青岛检验检疫局无隶属关系。请您将该班车详细情况告知班车所在单位。

    贴号: 6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鸿仕雅居有商检的工作人员卖牛肉

    问题: 我们鸿仕雅居业委会有商检的工作人员卖牛肉,请问是不是你们单位查货的不合格牛肉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经核实,我单位没有人在“鸿仕雅居”卖牛肉。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检验检疫不合格的食品包括肉类必须做退运或者销毁处理,严禁在国内市场销售。

    贴号: 6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表扬

    问题: 表扬即墨办食品科的高连喜科长和食品科孔振兴,他们在即墨办的确在帮助服务企业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严格把关、热情服务是检验检疫部门的职责。即墨办事处两位同志热心服务企业是职责所系,是应该做好的份内工作,也是青岛检验检疫局对一线执法人员的一贯要求。谢谢对我们工作肯定,我们会继续努力!

    贴号: 5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强烈要求青岛局精简机构,取消即墨办,胶州办等下辖办事处

    问题: 强烈要求青岛局精简机构,取消即墨办,胶州办等下辖办事处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 为更好地发挥检验检疫监管职能,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我局在综合各个方面因素的基础上,顺应当地政府和外经贸企业的强烈要求,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分别在进出口企业聚集的即墨和胶州设立了办事处,全面承接了辖区进出口检验检疫监管业务和检务工作,使当地进出口企业通关更加便利、快捷、高效,大大降低了企业的通关、物流成本。办事处设立以来,受到当地政府和辖区进出口企业的广泛欢迎。

    贴号: 50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你局班车违规堵塞消防通道,影响老板姓出行!

    问题: 请问能给回复么?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经核查,该班车不是青岛检验检疫局的车辆,您所提到的单位和青岛检验检疫局无隶属关系。请您将该班车详细情况告知班车所在单位。

    贴号: 3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啥时候在莱西设办事处呀

    问题: 李局长您好,听说贵局在即墨和胶州都设立了办事处,对企业来说非常方便,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和成本。我们企业在莱西,想问一下你们是否有在莱西再设办事处的打算呀?我们莱西的企业欢迎你们呀!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设立办事处要根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特别是外经贸发展的需求,在综合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由当地政府提出申请,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目前,我单位还没有在莱西市设立办事处的考虑。

    贴号: 20

    网友: tuesday

    标题: 为什么到企业验货需要车接车送

    问题: 全国人大修订后的商检法规很多年前就已经去掉了企业提供必要交通工具和必要食宿等条款,为什么实际验货中还需要企业车接车送,到了吃饭时间还需要企业买单请吃饭,而且接送过程中还容易产生权利寻租空间。

    中国政府的其它部门都不需要接送执法。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目前,我局已经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检验检疫专用执法车辆。在实际工作中,不排除有的企业因急需解决问题自愿提供交通工具的现象,对此我们是不提倡的。我们原则上要求外出的执法人员中午返回单位就餐,确因路途远无法及时赶回的,可在企业食堂和职工一起就餐,并按照有关规定向企业交纳餐费。

    贴号: 1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检验检疫能减少到企业的无效走访调研吗?

    问题: 领导您好,贵局能减少没啥用的到我们企业们来的调研走访吗。你们局部门有多我们也弄不清楚,有次接了个官员的电话说要来企业,也没说哪个部门也不说什么事,来了一看是什么纪检监察的也不懂啥具体业务挺费劲的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今年以来,我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认真抓好会风、文风、转变作风等工作落实,特别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调研要轻车简从,注重实效,减轻企业负担。纪检监察部门对一线执法人员行风建设负有监督职责。由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有时可能要到企业了解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注意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

    贴号: 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检验检疫局网站内容什么时候能更新?

    问题:领导您好,我是一名贸易业务人员,经常浏览海关、税务、检验检疫网站公布的最新政策信息,我发现你们青岛局的门户网站改版也有几个月了到现在还没弄好。你们的政策法规还是2013年及以前的,难道2014年没有新法规、政策吗?

    嘉宾答复:网友您好。首先,由于网站改版没有及时更新给您带来不便表示歉意!我们将抓紧推进网站改版工作,并将对有关检验检疫法规政策及时进行更新,以方便用户查阅。

    贴号: 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

    问题: 请问检疫人员到企业去还是中午由企业负责招待午饭吗,从这个角度说就该改变,另外有多少机关人员每年出国,费用由谁买单, 业务都做到公开了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关于执法人员到企业检验在企业吃中午饭问题,我们原则上要求外出执法人员返回单位就餐,确因路途远无法赶回的,可在企业食堂和职工一起就餐,并按照有关规定向企业交纳餐费。

    我局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国家公务人员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对因公出国(境)的团组、人数、费用等从严控制。凡是因公出国(境)执行任务的,依据有关规定严格审核,逐级审批,并在出国(境)前以公告形式对出国(境)执行任务、组团人员、停留时间、出国费用等情况进行公示。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