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环保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4-09-16 18:34: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9月2日下午,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巡视员张惠敏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中小餐饮业环保审批管理”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784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87个,张惠敏现场答复30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12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咨询

    问题: 请问:我要在乡镇农村开餐馆,对选址方面环保有什么要求?听说要商业房才行?

    嘉宾答复: 您好。开餐馆选址关键是不要对周围居民及环境造成污染影响。城区选址主要依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防治饮食经营服务业环境污染的通告》(青政发[2005]61号)规定。农村乡镇开餐馆选址也要把握好不影响其他居民生活,控制好油烟噪声污水和垃圾。请当地环保部门查看现场确定您的选址是否合适。

    贴号: 12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铁路沿线噪音大

    问题: 四方铁路沿线噪音大,铁路与我家只有不到20米,请局长给予过问。

    嘉宾答复: 您好。此类噪声属于交通噪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穿越城市居民区、文教区的铁路,因铁路机车运行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当地城市人民政府应当组织铁路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制定减轻环境噪声的规划。铁路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应当按照规定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减轻环境噪声污染。据此,环保部门将积极向政府反映。

    贴号: 12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养殖场的粪便污水

    问题: 请问局长,养殖场的粪便污水怎么处理,有没有相关规定。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3号)对其进行了规定。《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对畜禽规模养殖污染的预防、综合利用与治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应当根据养殖规模和污染防治需要,建设相应的畜禽粪便、污水与雨水分流设施,畜禽粪便、污水的贮存设施,粪污厌氧消化和堆沤、有机肥加工、制取沼气、沼渣沼液分离和输送、污水处理、畜禽尸体处理等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第十九条规定:从事畜禽养殖活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活动,应当及时对畜禽粪便、畜禽尸体、污水等进行收集、贮存、清运,防止恶臭和畜禽养殖废弃物渗出、泄漏。此外,我市从2013年设立规模化畜禽养殖业污染减排治理补助资金,对畜禽种类为生猪、奶牛、肉牛、蛋鸡和肉鸡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建设沼气工程、“厌氧 好氧”污水处理设施以及防雨防渗废弃物储存设施等禽畜粪污处理项目予以补助。具体补助方式请参见链接http://www.qepb.gov.cn/m3/zwgk/view.aspx?n=2e54598f-981c-4a56-9c5a-2682ed128f97。

    贴号: 12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咨询

    问题: 请问:饭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什么样算合格的?环保部门认可标准是什么?

    嘉宾答复: 您好。餐馆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排放的油烟必须达到《山东省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DB37/597-2006)中的相应标准要求。所以,需安装静电式或光波式等净化技术的高效油烟净化设施达标排放。

    贴号: 11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李村河苏家社区附近排污污染问题

    问题: 李村河苏家社区附近,之前很多小孩在那边滑滑梯、游玩、嬉闹,但是近两个月突然在旁边的排水管有白色污水排出,已经反馈到相关部门,请速解决。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李沧分局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李村河上游一期361公交车苏家车站河北岸靠近儿童滑梯东侧有一暗渠,排水量较大,有部分白色污水混入雨水排入李村河,对河流造成一定污染。针对此问题,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区建管局、区生态商住办两部门,经过各方努力,8月20日上午终于确定污染源头为武川路和九水路交叉口处有一个污水古力井出现冒溢,大量污水流入雨水管道,通过64中东侧的明沟流入苏家车站暗渠,导致李村河上游一期受到污染。据了解,李沧区生态商住办工程部会同市政排水管理处人员,已于近日查清古力冒溢原因,并已完成疏通,排污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贴号: 11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饭店手续

    问题: 请问,要开个饭店,环保方面对房屋都有什么要求?必须要商业用房吗?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防治饮食经营服务业环境污染的通告》(青政发[2005]61号),禁止在未按设计规范设置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和商办综合楼、与其他物业相连的非独立住宅房屋新建、扩建、改建可能产生环境污染的饮食经营服务项目。

    贴号: 11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莱西空气污染

    问题: 你好,我是莱西市民。在我们莱西城区南边一连几家化工厂(瀚生、凤凰印染、凯翔等)天天放出刺鼻的味道,尤其凌晨一两点钟,熏得家里老人恶心,不能入睡。请问这种化工企业靠近市区合理吗?有什么切实解决办法?比如能否搬迁?

    嘉宾答复: 莱西市城区西南部主要企业有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和青岛凤凰东翔印染等几家化工企业,这几家企业在建厂时均按照建设项目的要求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已经环保部门审批和验收,同时按照“三同时”要求配套建设了废水和废气处理设施。莱西环保局根据项目检查要求,通过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确保各企业在正常生产期间,能够按要求保持设施的正常运行。近几年来,随着城市范围的逐步扩大,这些企业的废气问题逐渐突出。2014年5月份,莱西市环保局邀请了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和国家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专家组对城区西南部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这些专家分别来自于国家环保部、中科院、清华大学等主要考研单位,专家组成员本着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指导解决问题原则,积极帮企业找源头、出主意,从技术层面提出了废气处理再提高的指导性意见。莱西市环保局现已责成各单位按照专家组意见进行整改,目前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季节性停产,整改工作正积极实施。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