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求证:17元路程要价80元 乘客被宰出租受罚

来源: 2014-09-02 16:13: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近日,网友李先生在本网“网友爆料”发帖《可气的出租车》,反映自己搭乘的出租车司机违规收费,17元的路程被收取80元。

李先生表示:7月2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车牌号为鲁UT1043的出租车在拉着我从李沧区莫泰酒店到火车北站时,态度恶劣,拒不打表,以道路不好走,火车北站无客拉为由,不打表收费80元,由于我急着赶火车且不知道实际路程多少就还价60,他这才不情愿的同意了,幸好同行的朋友打了另一辆出租车,人家这辆连不仅态度好还打表,到站后打表收费才17元,这么近的路程,居然要价80元,最后看到另一辆车才收17元,他也没办法了,收了20元,也没给发票!司机叫唐毅,太欺负外地游客了!真给青岛人丢人!请有关部门落实处理!

发帖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运管处,将上述问题予以反馈。经运管部门调查,网民李先生反映的鲁UT1043号出租车属交运温馨出租公司。据了解,鲁UT1043驾驶员唐毅于7月2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拉乘一乘客未按规定收费,7月29日交通监察支队违章办要求交运温馨出租公司将违规驾驶员带到交通监察支队违章办协助调查。

经调查,乘客反映情况属实,交通监察支队对该驾驶员做出罚款100元的处理决定,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处理结果电话回复了乘客,乘客对处理结果满意。

交运温馨出租公司对该驾驶员做出批评教育,警告处分一次,驾驶员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公司驾驶员会议上通报批评。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引导出租车企业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并加大对违规出租车的执法力度,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罚,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本网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