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 正文

人多地少 已有公墓不能扩建

来源: 2014-08-01 10:25:19 字号:TT

青岛市民政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贴号: 20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墓价太高

问题: 前阵老父亲去世,需购买墓穴,考虑到老母亲身体及交通便利,想在市内买,可是跑了市内的福宁园、九峰陵,最便宜的7万多,朝向或位置好些的要15万多,那才多大的一块地就要十多万,用老母亲的话说真是“死不起”。公墓穴的定价有无标准?民政部门怎样监督?

嘉宾答复: 网民您好:我们国家人多地少是个现实,如果都建墓树碑,作为后人生产生活资料的土地资源将快速减少。

国家严格控制公墓的新建审批;已有公墓不再允许扩建,可开发土地越来越少;经营性公墓基本是企业性质,工商注册、股份制经营,其价格由市场调节。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山东省定价目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营性公墓销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确定。

国家倡导文明殡葬、厚养薄葬,鼓励骨灰撒海、深埋不留坟头或骨灰存放。自2012年6月起,青岛市已经全面免除所有城乡居民去世后的遗体运输、冷藏(1天)、消毒、馆内搬抬、火化和骨灰寄存(1年)费用,居民群众的殡葬负担已大大减轻。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民政局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满意度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