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首发:殡仪馆将逐步取消骨灰存放 分解至区市

来源: 2014-07-24 15:23:33 字号:TT

青岛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市双拥办主任张国胜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市民政局二次答复,点击进入>>>>>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7月2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市双拥办主任张国胜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在线有效发帖149个,市民政局现场答复74个,网谈结束后,市民政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市殡仪馆骨灰存放功能将分解到区(市)或街道(乡镇)怀念堂。

    问题: 目前殡仪馆每到清明等节日便人满为患,并非因为场地不够宽广,而是因为在短时间内大量群众集中进行祭奠活动造成的,平日(非清明节等)的人流量并不高,因此,建议取消骨灰盒的存放职能,各区建立纪念堂分别存放,分流祭奠人群,避免拥堵,也避免不必要的搬迁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

    嘉宾答复: 我市的殡仪馆建设和后期改造是按照国家《殡仪馆建筑设计规范》进行的,是集殡仪、骨灰寄存为一体的殡葬服务场所。您说的现象是个客观现实。为倡导和推动骨灰寄存等少占地的殡葬方式,市里正在进行调研,计划以区(市)或街道(乡镇)为单位,规划建设集中性怀念堂,以解决城市居民去世后的骨灰存放问题。目前,部分区(市)已启动此项工作,届时殡仪馆的骨灰存放压力会逐步减轻。谢谢您的建议。(民生在线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