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求证:网曝技校退休高层领取高工资 官方澄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17 11:18: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网友“刘彤彤”在本网网友爆料栏目发帖《平度技校的大小“官”可以离休?》。发帖人反映,平度技工学校部分离退休领导领取“最高档工资”问题。

网友“刘彤彤”说:真不明白了,国家有关部门正在讨论延迟退休的问题,平度技工学校一方面因为教师紧缺大量廉价聘用临时工教师,另一方面却让崔连章、孙培生、李振国等中层正副享受“离休”待遇,不用上班,拿最高档工资,说是“离岗待退”。本人愚钝,不知这是根据哪条法律,那个文件?教师法还是劳动法?请教大家指教。

发帖后,记者将上述问题转达给平度市政府相关部门。近日,平度市主管部门给予答复,原文如下:

平度市关于技校中层干部有关问题的回复

经调查,该网民反映平度市技校中层“离岗待遇”拿高薪与实际情况不符。首先,关于“离岗待退”问题,技工学校李振国、孙培胜、崔连章等人为股级及以上干部,其中李振国为副科级干部,于2013年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退出现任职务,安排适当工作;其余人员于2013年由市人社局根据全市干部调整计划统一安排,退出现任职务,安排适当工作。2014年5月,该批人员经市委统一安排,积极投身于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李振国为“第一书记”,其他人员为驻工作队队员,负责进驻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庄进行党组织建设转化工作。

关于“高薪问题”该批人员的工资与学校普通教职工一样,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核算工资(管理人员按管理岗位,专业技术人员按专业技术岗位),不存在拿最高档工资问题。(本网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