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太平角游览区圈海养鲍鱼 看守人拦截驱离游客

来源: 2014-07-16 16:56:18 字号:TT

帖文插图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网友在本网网友爆料发帖《美丽的八大关海域成了私人鲍鱼养殖场?》,反映游客在八大关太平角一路27号附近海域游玩,因”误入”鲍鱼养殖区遭人驱赶。

网友说:在八大关太平角一路27号金海角度假村海域,无论本地市民 还是外地游客,如果到礁石上玩耍,或是退大潮时去赶海,那就更可怕了,会有人来“善意”提醒你,这里是鲍鱼海参养殖区,驱赶你离开。如果你不走,就会有两个自称黑社会的胖子,来威吓恐吓甚至打骂你,直到你离开。他们说,这里海域是渔业局同意养殖的(尽管此话不大可信)。

作为青岛人和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八大关景区的一部分,太平角一路27号金海角度假村海域怎么可能成为养殖场,成为青岛“小哥”的势力范围。有关部门是否可以来体验一下这里被“小哥”霸占的感觉? 试想,如果继续这样下去 ,国内外游客和市民眼中的八大关景区会成为一种什么的形象? 这事归旅游、渔业、公安还是那个部门管理? 

发帖后,本网记者将上述内容转达给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近日,青岛市海洋渔业局给予回复,原文如下:

受利益驱动,目前我市前海一线确有个别人违法占用海域进行非法养殖,有的人雇佣社会闲杂人员违法拦截赶海的市民,对青岛市的城市形象造成一定影响。市政府曾经发布《关于对前海一线非法侵占海域行为综合整治的通告》(青政发〔2009〕24号)。根据《通告》规定,前海一线发现非法养殖设施由我局负责清理;阻挠赶海和拦截游人的行为属治安问题由公安部门负责查处;高潮线以上养殖设施由城管负责。对于阻挠赶海和拦截游人、吆喝、谩骂和动手打人的行为,属治安问题,应立即报警,由公安部门负责依法处理。(民生在线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