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首页签发 > 正文

首发:公积金联名卡将实现一卡通 与银行卡整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07 10:45:42 字号:TT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春芳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力促服务提升”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网谈未回答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公积金联名卡有望与银行卡整合,实现一卡通。

    网友:我是交通银行的老用户,申请公积金贷款后必须要新开一张公积金中心、青岛交行联名卡用于还款,其实质作用跟原借记卡一样,只是下挂了一个公积金账号,不但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也给我还款增加了不便,需要经常装多张卡,经常需要前往柜台转账等,增加了成本,也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相违背。希望公积金中心,多到基层调研,听市民意见,优化公积金管理和发放,真正做到“一卡通”。

    王春芳: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给我们提出的建议。太平洋公积金联名卡不同于普通的借记卡,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给职工发放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您可以通过联名卡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还贷等相关信息,还可以用于提取公积金和偿还公积金贷款等等。您的建议很好,我们也与合作银行进行了沟通,下一步随着金融IC卡的推广,银行将整合现有卡资源,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请您及时关注公积金中心网站(www.qdgjj.com)。(民生在线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