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工商局副局长段启辉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4-06-24 16:51: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工商局副局长段启辉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590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80个,段启辉副局长现场回答27个,剩余问题将在五个工作日予以答复。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工商局副局长段启辉(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段启辉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民生在线这个栏目与大家见面。下面,就如何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作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大家知道,消费维权工作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拉动消费,首先要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消费维权水平已成为一个城市文明和谐的重要体现,也是市场经济成熟发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青岛市工商局着力健全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强化12315平台和品牌建设,加大各类商品及服务质量监管,高度重视发挥消保委组织的积极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欢迎各位网友就您所关心的有关消费维权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能够答复的,我们将现场解答;现场一时回答不了的,我们会在承诺的时间内给您满意的答复。

    *艾克* 山东路138号是一个居住人口非常密集的高层小区,现在有人打通了小区一楼网点,要开办农贸市场,市北工商局竟然也给他们颁发了营业执照,我们去信访,市北工商的回复是他们符合条件,我们必须给他们办执照,请问局长,在居民小区办农贸市场,是否需要前置审批,都需要哪些审批,还是随便就可以开,想开哪就开哪?

    段启辉 青岛市集贸市场审批、定点由市商务局审批,工商部门只是对经过审批的市场办理登记。上述问题可直接向商务部门反映,同时我局也可转告市商务局。

    finger-163 您好:

    我是一名受害者,原因是13年2月份在市南区芝罘路上遭抢劫,手包里的购物卡,银行卡等都没有了。购物卡是百盛的购物卡,面值是1000元的。卡里还有余额7百多块钱,我手中有去百盛购物的发票,以及用自己身份证办的会员卡,购物发票上都有我的会员卡卡号以及购物卡卡号。卡被抢走后,在我的要求下百盛把这张卡给冻结了,但我要求给我补别补一张卡,还在百盛消费,补卡费我可以出,被百盛拒绝了。为什么我的钱不补给我?用我的身份证办的会员卡,购物小票都在我手上,这些都可以证明这卡是我个人的。百盛为什么就这么霸道?我只想把个人损失降到最低,把卡里的余额补给我,请问我应该怎么做呢?

    段启辉 这位网民,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工商工作的支持。针对您提出的涉及百盛购物卡丢失无法办理的事,我局将把您所投诉内容转到百盛公司辖区中山路工商所予以处理,请及时与中山路工商所联系或拨打工商12315电话进行投诉。谢谢!

    johawk

    大家千万别买格力了,真是坑爹,只管销售,不管售后,不管有没有货,只管买,他娘的,都买了一个多月了,还没给装,电话了还多次,都是敷衍,互相推脱,他娘的这样的商家,谁还敢打交道,垃圾,服务还不好

    段启辉 感谢这位网友对工商工作的支持,按照《消法》的规定,消费者因生活需要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依法受到保护。涉及格力空调售后安装服务的问题,您可以随时拨打工商12315 电话进行投诉,我局将及时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谢谢!

    留言板 该小区并非新建小区,改变原有建筑布局,打通小网点,改成2600平米农贸市场是否征询过小区居民意见?是否属于改变规划属性和高层建筑属性问题?是否通过公示?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楼上为百米高层住宅,安全、消防隐患巨大!工商即通过审批是否是违规、违法行为?

    段启辉 青岛市集贸市场审批、定点由市商务局审批,工商部门只是对经过审批的市场办理登记。上述问题可直接向商务部门反映,同时我局也可转告市商务局。谢谢!

    留言板 段局长:

    你好。

    近期青岛市商务局网站公示的新建15处农贸市场,其中在山东路138号花好月圆小区一层网点开设一家26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作为居民,对这里的交通状况非常清楚。先说市场入口所在的南北市政路,在平时,进花好月圆地下车库,就需要确认前往车库入口的路上没有别的车,否则无法进入车库,若开设市场,避免不了停厢车、货车、大批的面包车,交通状况可想而知。然后是西吴路,西吴路一般都是两边停车,一旦会车,经常半小时寸步难行。卫生、治安方面先不说,希望工商部门首先从交通状况考虑一下,在花好月圆开设农贸市场真的合理吗?

    《规划》第四条 规划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为民;坚持与城市规划相结合,控制总量。

    开设了农贸市场,如果车都进不来出不去,便民了吗?利民了吗?真是为民吗?

    段启辉 青岛市集贸市场审批、定点由市商务局审批,工商部门只是对经过审批的市场办理登记。上述问题可直接向商务部门反映,同时我局也可转告市商务局。

    留言板 有的早市、农贸市场卖的肉没有检疫证明,你们工商部门怎么加强管理?

    段启辉 根据我市食品监管体制改革精神,工商部门不再承担食品质量监管。您所反映的问题应直接拨打12331或其他方式联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谢谢!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