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胶州市政府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4-06-17 20:45:4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6月3日下午,胶州市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教育、卫生、民政发展惠及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2254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14个,姜青华副市长现场回答46个,网谈结束后,胶州市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26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于家村东西大街一直到二铺的道路,还有十里堡西侧,道路破旧不堪,能不能快点修修啊?

    问题: 于家村东西大街一直到二铺的道路,还有十里堡西侧,道路破旧不堪,能不能快点修修啊?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于家村-东外环道路属于村道,已经联系胶东办事处公路养护站尽快修复。十里堡路口属于乡道,维修计划已经批复,正在办理招标,预计7月份修完。 

    贴号: 26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老楼危楼拆迁

    问题: 云溪新村是80年代的楼房,现在已破旧不堪,与周围环境及不相符,请问市长这个小区啥时候能拆迁?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核实阜安街道办事处,因云溪新村拆迁成本过高,目前还未招引到开发建设单位,暂无拆迁计划。

    贴号: 25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南方家园乱放集装箱

    问题: 南方家园那里有人乱放集装箱给交通带来很大隐患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中云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已于2014年5月26日对其下达整改通知,让其自行清理。如到期不清理,中队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对存在的集装箱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贴号: 25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小学入学问题

    问题: 对农村户口但居住在城里的孩子上小学为何要收借读费?胶洲市政策为何与青岛市内不一样?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胶州市已取消义务教育阶段的借读费。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的规定,胶州市小学入学实行按户口和房产划片就读的办法。如果房产和户口不一致,以户口为先,到户口所在地就读,无借读费。胶州市农村户口的孩子到城里入学,不能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胶州以外户口)入学政策办理。

    贴号: 25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中达能否建立个微博之类的,发布中达运营的城乡公交车消息啊?

    问题: 中达能否建立个微博之类的,发布中达运营的城乡公交车消息啊?

    嘉宾答复: 网友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经调查落实,中达客运公司正在筹备中,由于公司近期事物繁琐,工作人员少,所以希望广大市民及乘客等待一段时间。建议关注@胶州交通官方微博。

    贴号: 25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中达公司要运营208路,209路吗?

    问题: 如题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根据胶州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中达公司是参与胶州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的主体运营单位之一。按照统一部署,胶州东北方向的城乡公交车由中达公司运营,包括208路、209路、601路、607路。现208路、209路暂时由公交公司运营,两公司正在洽谈交接中。

    贴号: 25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旧村改造

    问题: 您好尊敬的姜市长 请问一下老城区九龙街办郑家小庄村什么时间旧村改造?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郑家小庄村尚未列入2014年旧村改造计划,但村庄已与青岛三永房地产开发公司达成初步旧村改造框架协议,近期正在进行资金平衡测算,待资金平衡方案报上级批准后,才能签订详细旧村改造协议,启动该村的改造。

    贴号: 25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胶州市胶莱镇前韩村,紧邻新机场,大沽河,如何规划的呢?

    问题: 胶州市胶莱镇前韩村,紧邻新机场,大沽河,如何规划的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胶莱镇前韩村南邻新规划的胶东国际机场,东靠大沽河,是青岛市小康示范村,属韩哥庄社区的中心村。韩哥庄社区是胶莱镇新规划的大沽河发展带五个新型农村社区之一,重点发展都市农业、航空食品、生态休闲旅游、特色蔬果种植采摘和第三产业等行业。因胶东国际机场向外延伸的道路位置尚未确定,该村最新的建设规划也未编制,最新建设规划待机场道路确定后,我们将聘请专家编制韩哥庄社区的详细建设规划,并公开征求村民的意见,届时请广大村民多提宝贵意见。

    贴号: 25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规范政务网内容更新频率

    问题: 胶州政务网首页从2011年以后很多东西都不在上面公式,如竞争上岗公示,干部任免公示等等,

    更有,乡镇办事处各大局网站一般都一周发一两次新闻稿,一般性工作动态,明显是应付公事,阜安办事处一直以来是政务网更新情况最好的,但自从李宝帅书记调任胶东后,该处网站也变为一周一更,切民生365也不像以前那样有积极性了。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胶州政务网的关注,和对我们提出的意见,我们将及时与运营单位联系,更新有关内容。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