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首页签发 > 正文

青岛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每人每年1200元

来源: 2014-05-22 09:32:38 字号:TT

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网谈实录

    留言板 现在公办幼儿园无法满足市民入托需求,但是私营幼儿园的费用又很贵,很多家长为了保证孩子的教育质量不得已将孩子送进贵族幼儿园,请问周局长,我市财政方面有没有非公办幼儿园的入托财政补贴?何时到位,谢谢。

    周安 网友,您好。感谢对财政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为解决公办幼儿园无法满足市民入托需求的问题, 从2011年起,我市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努力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我们通过优化布局、加强农村标准化幼儿园建设、改革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办法、完善幼儿园经费支持政策等措施,有效扩大公办园的规模和数量,满足家长选择公办园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我们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力度,从2012起我们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1000元/生/年的生均定额给予补助,2013年我们进一步提高标准,达到1200元/生/年,将进一步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降低幼儿园收费标准,切实减轻家长经济负担,逐步缓解“入园难、 入园贵”问题。发放补助由各区市负责,据我们了解,目前各区市补助已基本发放到位。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