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黄岛区三岁女孩掉入古力井中 责任人停职反省

来源: 2014-05-04 16:31:5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民生栏目发帖《三岁女孩掉进下水道黄岛市政推诿责任互踢皮球》,三岁女孩误掉古力井中,市政部门互踢皮球。

    网友在帖子中说道:

     30日上午我和孩子逛完双珠公园后在停车场准备上车时,孩子踩到一个古力井盖上,井盖突然翻转,三岁的孩子一下子就没了踪影,我和孩子的姥姥赶紧跑过去打开井盖,此时孩子已经完全沉入充满粪便的下水道里,只剩下头部漏在外面,孩子的姥姥由于过度惊吓得了心脏病,孩子被救出后发烧39℃。事后我们联系了黄岛市政原胶南市政,但是市政工作人员却一直推卸责任,而且态度十分恶劣,四天的时间内对孩子和老人也是不闻不问,不肯承担责任,对于我们要求书面道歉和赔偿损失也是置之不理。希望媒体介入。

    近日,黄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红兵于民生在线网谈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原文如下:

    嘉宾答复:这位网友您好。事发古力井位于双珠公园门前珠海路北侧人行道上,靠近网点房,系井盖与井座分离式老式古力井。市政公用局在现场反复进行了试验,一个成年人走在密封严实的老式井盖上,不会出现踏空掉井问题。

    老式井盖在以下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是周边业户私自打开古力井盖倾倒生活等垃圾,井盖没有盖好导致倾斜错位;二是部分市民将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古力井盖受车辆反复碾压发生倾斜。经调查,负责该区域市政设施巡视的一名工作人员作风不扎实、巡视不到位,错位井盖未能及时复位,导致该三岁女童踩踏掉入古力井。为此,市政公用局召开专门会议对二个相关科室、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一名直接责任人处以罚款1000元、停职反省一个月,并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决定。(本网记者)

-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