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马书平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4-04-16 16:38: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马书平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金融走进社区 服务贴近百姓”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144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4个,马书平副行长现场全部回答完毕。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马书平(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马书平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马书平。首先,我代表青岛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青岛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广大网民朋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岛城居民,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我行启动了“十大创新项目”,对全行的公司治理、运用营销和内控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优化提升,其中有六大项目与普惠金融、智慧金融建设直接相关,包括流程银行建设、社区银行建设、微贷中心、电商平台、财富管理建设和信贷流程改造。目前,我们的电商平台已于4月3日正式上线,社区银行建设初见成效,微贷中心也将于6月份成立,其它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随着改革的深入,普惠金融、智慧金融建设的推进,金融服务将会为岛城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的金融服务,让城乡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今年6月份,我行将迎来成立两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节,我们来到“民生在线”的直播间,真诚地听取社会大家对我们这家年轻的“老”银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会把广大网民朋友的期待和要求作为改进工作和提升服务的动力,用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为百姓致富和岛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恳请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岛农商银行改革发展。

    留言板 农商银行的提前还款方式

    马书平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农商银行的关注与支持。我行贷款可以提前归还,关于提前还款方式,您可以直接到贷款经办网点的柜台办理贷款本息的提前归还手续,或与经办的客户经理联系提前还款事宜,也可以通过我行自助机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提前还款。

    留言板 贵行好像尚未开通系统自动零存整取业务,老人养老保险账户资金每月转入几百元只能存成活期或取现,按现在的电子信息技术,系统约定自动零存整取业务很简单就可开通,国有四大行和其他大部分商业银行都有此项业务,不知贵行可否开通此项业务,以更加便民,谢谢!

    马书平 网友你好,目前,我行的银行卡已开通系统自动零存整取业务,银行卡用户可到柜台签约,设定自动零存整取业务;存折未开通自动零存整取业务,如养老保险账户为存折账户,可以到社保局变更养老保险账号为银行卡号后,再到我行柜台签约,设定自动零存整取业务。谢谢!

    留言板 一直很想办理一张农商银行的银行卡 但是发现在市区设立的并不多 我家住在市南区 中山路 请问附近有几个农商银行呢?

    马书平 网友你好,我先介绍一下我行网点的分布情况:目前在青岛地区有银行网点337家,有284家分布于城阳、黄岛、即墨、平度、胶州、莱西。其中位于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的网点仅有53家,并且由于历史原因大多位于山东路以东。对于网友提到的中山路附近我行暂时还没有布设网点。但是,随着我行社区银行战略的推进,我行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逐步加大在市区布设网点(特别是社区支行)的力度,满足城区居民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今年我行将在贵州路40号新开业一个分理处,并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适时开设社区支行,为周边小微企业、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自助机具方面:我行目前在中山路附近设有3台自助取款机,分别位于:太平路青岛日报社附近,火车站北边的金海酒店,招远路医保城。

    留言板 请问一下,贵行建设的社区银行能够为普通百姓提供哪些服务?

    马书平 感谢您对青岛农商银行的关注与支持,通过建设社区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如下便利金融服务:

    (一)社区便民金融服务。我行在社区银行配备了存取款一体机、自助发卡机、充值机、网银体验机、存折补登机、自动派件机等电子设施,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现金存取款、转账、缴费充值、开户发卡、存折补登、查询咨询、购买理财等90%以上的传统柜面业务,使广大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二)社区惠民增值服务。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我行将与社区周边商户进行联系,共同开展新型惠民服务,社区居民持我行银行卡可在合作商户内享受消费折扣、积分累计、电话购物、上门配送、积分换购等增值服务,使居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三)社区亲民优享服务。通过建设社区银行,我行将组建专门的社区服务团队,安排社区客户服务经理,结合社区居民需要开展上门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讲座,根据不同居民情况量身定做产品服务方案,提供优享服务。同时,我行将积极贴近社区居民,全力支持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物业公司开展社区文娱活动、体育运动、亲子活动、幸福家庭评比、困难家庭走访以及其他社区公益活动,拉近社区、居民、银行之间的距离。

    留言板 作为客户,我们最关心的是与在柜台办理业务相比,你们网银的手续费是否优惠,优惠的幅度有多少?

    马书平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行的关注。目前,我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是0收费的。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我行主要服务中小客户,深知中小客户 的金融服务需求,我们的每一项业务都尽量站在客户角度进行设计、服务,尽量为客户减少服务成本。

    留言板 我想咨询一下农商银行的理财产品的优点 以便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马书平 客户您好,目前,我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主要有:“富民理财D系列”、“畅盈系列”、“尊盈系列”、“睿盈系列”。广大客户可以通过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TM等购买渠道。我行所有系列理财产品均是由我行自行管理运作,主要投资于其他金融机构同业存款、银行间市场的债券等金融产品,投资运作稳健,收益相对较高,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

    留言板 我反映一下平度支行的问题:因为平度支行这边一直不允许员工表达不同意见,有不同意见就往往会被穿小鞋,被发配到偏远的地区等受到打击报复,所以这次只能匿名反映,但请领导予以重视解答,只要到我们这边一调查,这边存在的问题是由来已久、众所周知的:关于平度支行职工工资,一直把员工一部分工资扣做押金还是其他什么理由,没有足额发放,一直无故克扣员工工资,也一直没有对此作出清楚合理的解释,希望能给员工一个清楚明了的解释,按时透明足额发放工资;而且在2013年底2014年初通过做账大量扣缴职工个人所得税,以赢取纳税奖励,税务返还奖金却给一些领导层瓜分了,损员工利益而自肥,而且领导层工资本身就与普通员工工资差距太大了,领导层深深脱离了群众,没能为员工切实利益着相;暗访是吹毛求疵,不时难为人,找人麻烦;管理太没有人性。一些女职工在生孩子后,产假还远远没有歇够时,就被通过或软或硬的手段,被逼的“自愿”提前上班,希望领导多关心一下员工,管理中多一点人性化。谢谢!

    希望领导给员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马书平 您好,我们非常关注您所反映的问题。线下我们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落实,并将调查、核实结果及时进行回复。谢谢!

    留言板 青岛农商银行什么时候也能发行社保卡

    马书平 目前,我行正在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争取社保卡发卡资格,争取早日发行社保卡。